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薇安_

薇安_

 

【瓶邪】【雨村日常】苦夏

*来自于我孟 @素为绚兮 的点梗,一发甜饼

  我和胖子都是苦夏的人,胖子胖了大半辈子,算是习惯了夏天的难熬,我却不太一样,这几年来我的身体情况并不太好,已经到了我自己也有所察觉,有所担忧的地步,尤其是这两年,夏天对于我来说变得格外难以忍受,就算是一动不动的坐在屋子里,也能冒出一身的汗。

  这种汗不像是运动过后出的汗,给人一种淋漓尽致的畅快,而是一种不断榨取身体水分的虚汗,常给人烦闷以及四肢酸软的乏力感。所以在装了空调之后,我将近全天都待在空调房里,企图暂时远离了这种黏腻和空虚。

  但事实证明空调吹的太多对身体仍然是种伤害。我有午睡的习惯,有时候就躺在沙发上小憩半个小时。那天我刚刚睡着没多久,就被一阵窒息感唤醒,从睡眠里醒来的过程像是猛地一下沉入了黑暗的泥潭,我挣扎着从下坠感里将自己拔出来,几乎是一下子从沙发上跳了下来,张开嘴巴拼命的大口呼吸。我的嗅觉渐渐的好了一些,可以闻到一些很强烈的味道,但对大部分的味道还是很不敏感。我只是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从鼻腔留下来,起初我以为是开着空调睡觉着了凉,流了鼻涕,直到嘴里尝到了一点酸锈的血腥味才反应过来是流了鼻血。

  在读取费洛蒙的那段时间里,流鼻血已经成为了我家常便饭的事情,我甚至可以一边捏着鼻子一边和人继续喝酒,或者随手捡一捧雪用来冰敷止血。这两年来我流鼻血的次数倒是少了很多,难得我已经忘记了流鼻血的感觉。我用手掌随意的蹭了两下鼻子,拇指和食指将两侧鼻翼向鼻中隔紧捏,起身去茶几上抽纸。闷油瓶进门的时候我刚刚塞好纸卷,正打算绕去厕所洗脸,我跟他打了声招呼,见他微微瞪着眼看我,相对无言半晌,便伸手挡了挡下半张脸。

  他走过来握住我的手腕,隔开我的手捏了捏我的鼻子,问我是流鼻血了吗。我点了点头,说我要先去洗一把脸。他陪我进了卫生间,我抬眼瞥了一眼镜子,不怪闷油瓶刚刚站在门口不说话,我的下半张脸上满是被蹭花了的血迹,像是被人按在地上暴打了十拳。闷油瓶先用湿毛巾给我擦了擦脸,动作很轻,像是给小孩儿喂完饭之后用帕子擦嘴。我和他开玩笑,说随便使劲,又不会碎。

    他抿了抿嘴,没说话,又用块小的方巾浸湿了凉水,敷在我的鼻根上。方巾挡住了我的视线,闷油瓶就牵着我往回走,我听到他坐下的声音,他叫了我一声,让我躺在沙发上枕着他的膝盖。我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感觉到他一只手按着我手臂前侧的某个穴位,另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额头,我被他摸的又犯起了困,不知不觉间便睡着了。

  自那之后闷油瓶就严格的控制了我开空调的时间,只允许我在中午最热的两个小时以及睡前的一个小时开空调。我努力的向他表示了我的不满,因为我很严肃的认为如果一天只允许我开三个小时空调,那他可能会在沙发和床上看到我拓下来的汗印子。

  闷油瓶坚持的事情当然不会轻易被我说动,并且还变本加厉的要求我每天和他一起出门锻炼,可以不跑步,但每天必须要出去走走。我是非常不乐意出门的,在家待着尚且出一身的虚汗,更不用说出门运动会有多大的负担。但我对闷油瓶的要求基本没什么底线,别说是让我出门散步,就是他要求我倒挂金钩我十有八九也能心软答应了(虽然这个姿势我显然是做不到的)。

  于是每天吃完晚饭后,闷油瓶都会叫上我一起出门散步。我很容易食困,吃完晚饭通常都要神志不清一阵,他拉我走我就走,他让我停我就停,话也说的不多。有一次胖子心血来潮跟我们俩一起随便走走,走到半路就被我们两个笑到不行,说小哥你这和遛狗没什么区别了。闷油瓶也笑,半晌回了句:“懒,不担心会跑。”我气的不行,一人赏了他们一脚,在他俩裤衩上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鞋印。

  胖子十分的不够意思,自从闷油瓶断了我的空调,他就利索的搬了房间,跑到了土楼上对外出租的空房里住。那几间房子条件并不太好,但空调是装了的。他一边和闷油瓶说天真这几年身体越来越不好,是该好好管管了,一边自己躲在空调房里,到吃饭的时候才带着一身凉气下来客厅,吃完饭又迫不及待的往回跑。我对他这种背叛革命友谊的做法非常嗤之以鼻,连炒了三天苦瓜来表达我心中的不满。

  有一天气温烧的很高,傍晚的时候也没有凉下来,空气中的水汽都像是温泉里蒸腾出来的。我以为闷油瓶会暂时歇息上一天,没想到他还是要拉我出门,只说可以少走一点。那天我也不知道是吃的太饱血液都跑到胃部活动上,还是天气太热蒸昏了头,走到村口小卖部的时候忽然眼前一黑,再有意识的时候额角神经已经开始一跳一跳的发着疼。

  有闷油瓶在我自然不会摔倒,只是被他接在怀里的时候正好撞上了他的锁骨。我蹲在树下缓了一阵才能慢慢的站起来,闷油瓶买了瓶冰水递给我,让我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喝。他看着我的时候眼神有点愧疚,眉心微微的蹙着,嘴角抿的很直。我想他是怪自己这种天气还要硬要拉我出来,但其实我只是晕了一下,没有摔倒也没有持续的难受。我伸手拉住了他的手掌,手指在他掌心划了几下,说:“我没事,可能就是吃太饱了,脑袋有点缺血。”他闷声“嗯”了一下,回去的路上一直拉着我的手,有路过的村民看到也没有放开。

  没了全天候的空调之后我的纳凉工具变成了台式电扇和蒲扇,降温效果十分堪忧,偶尔会让我在睡着后被热的再次清醒过来。我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醒了之后便很难再次入睡,闷油瓶为了让我凉快一点,会在我午睡的时候躺在我身边给我摇扇子。沙发挤不下我们两个人,于是又转移回床上午睡。闷油瓶的身上总是凉津津的,刚开始抱上去的非常舒服,像个软软凉凉的冰袋。有时候热的紧了,我就用手掌贴着他的皮肤,等那里被我捂热了以后就再换一个地方摸,直到他的手臂脖子脸颊甚至是腹肌都被我暖热,我就会翻个身离他稍微远一点,毕竟两个暖烘烘的人挤着就仿佛两块融化的年糕胶在一起,并不舒服。有好几次醒来的时候我就枕在闷油瓶的手腕上——原本是枕着肩膀的。闷油瓶也不吭声,只是背着我偷偷的活动手腕。

         半梦半醒的时候我一直能感觉到脸上拂过的轻柔舒缓的风,所以近来的午睡都睡得格外安稳。有时我怕闷油瓶持续的摇扇子会手酸,就装作睡得迷迷糊糊的样子去捉他的手臂,他通常不敢太使劲的挣开我,怕动静太大我就睡不着了,我的这点小诡计自然得逞。揽着凉津津的闷油瓶,听着风扇转动单调而细小的摩擦声,我渐渐发觉,心静自然凉这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自从我发现闷油瓶身上凉的很,可以贴着降温之后,闷油瓶就充当了我的人型冰袋。但凡我觉得浑身发烫,热到难以忍受的时候,我就会凑到闷油瓶身边握他的胳膊。闷油瓶开始时还会觉得疑惑,几次之后才反应过来我在干什么,很好脾气的没有嫌我。只是后来有几天的气温快要冲破四十度大关,他陪着我一起坐在沙发上吹风扇,我刚要伸手他就躲了过去(我猜是他也觉得热的不行),我追着他围着沙发跑了好几圈,弄的两个人都是一身的汗,我跑不过他,干脆脱力的倒在沙发垫上闷声大笑。闷油瓶凑过来拉我的手,我便朝他勾了勾手指。他俯下身来,脸上的汗滴在我鼻尖上。我抬头亲他,他一时不备,就让我手底下钻了空子。刚刚出过汗的手臂熨帖着丝丝凉爽,我抓着他的胳膊将自己的热意渡过去,他有些无奈的弯了弯嘴角,笑声嗡嗡的贴着我的嘴唇。

         在我以为闷油瓶默许纵容了我的行为之后的某一天,晚上熄灯之后我贴着闷油瓶蹭他身上的凉意,到了困劲涌上来的时候他身上也被我暖的差不多了,我像往常一样向后拱了拱身子,掀开一大片被子,只盖着肚子睡在床边,中间和他隔了将近一人的距离。

         迷糊间我感觉到闷油瓶翻身坐了起来,在我转身的同时便按住了我的肩膀,压在我身上。我推了推他的胸口,说大半夜别闹,睡觉了。他没有回答我,我揉了揉眼睛眯眼看他,他的脸颊绷的很紧,眼睛里却是带着笑的。我想他大概是不满我这种用完就跑的行为,终于不打算忍耐要找我算账了。

        我笑他:“别装严肃了。”

        他微微的抖了抖肩膀,放松了手臂,像床被子一样盖在我身上。他说:“不要紧的。”我挑了挑眉,变本加厉的将手伸到他睡衣里抚摸他温凉的脊背。他低下头来亲我的额头,鼻尖和嘴唇,问我:“热的睡不着?”我哼了一声回应。他掀开我的被子,又来脱我的T恤,轻声道:“发了汗就不热了。”

—End—

在结尾偷偷的说一下,加了一个“哪位太太”的tag投稿,虽然和太太们比起来还差的远,也没报什么希望,不过还是想投稿玩一玩~如果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的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关爱我!谢谢大家啦!么么哒!

薇安_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薇安_”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