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爱人失忆后该如何与他相处(知乎体)

提问:爱人失忆后该如何与他相处?

我和未婚夫本打算八月结婚,不曾想两个月前未婚夫出了事故,脑部受到了损伤,醒来时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与他相恋六年,对他的一些小动作和神态都非常熟悉,所以当他的父母向他介绍我的时候,我看出他的眼神中有些困扰。这两个月来我跟他的所有接触中,他都是客气又礼貌的,如果我为他擦洗身子,或是有一些其他亲密的动作,他都会表现出隐隐的不安。我知道他是个非常善良的人,所以即使他没有记忆也仍旧在十分积极的配合着履行自己的身份,但我能看出他在强烈压抑自己的不适应。在他眼中我只是一个陌生人,而在我眼中他已经是我最亲密的爱人,我不想我的行为或者心态伤害这样的他。请问我该怎么样和我失忆的未婚夫相处?

关根  改变的不是自己,而是旁人的眼光

谢邀。
首先希望题主不要太过焦心,你的情绪很容易感染你失忆的未婚夫。刚刚失忆的人对这个世界非常之敏感,只要你平常的对待他们,他们就会相对觉得安全。

我和我的爱人也曾经遇到过这样的状况,不过那个时候我们还是非常好的朋友,只是彼此心里大约都已经认定了对方,就差临门一脚。可非常凑巧,这个节骨眼上我们遇到了超出我们理解之外的事情。我的爱人在非常危险的地方失踪了十几天,期间无数人劝说过我让我节哀,可我仍旧不愿意放弃。幸运的是我等到了我的爱人,但他的状况已经不能更加糟糕,我从未见过他如此脆弱的一面。

我几乎是在万念俱灰的绝望中等到了他,所以当医生告诉我很有可能他什么都不会记得的时候我并没有十分难以接受。我做好了充足的心里准备去见他,可当我真的面对他疑惑的眼神时,毫不夸张的说,我感觉到崩溃。

这里要说一下我的爱人,他的经历相当的异于常人,这导致他拥有很高的戒备心。我与他相识的日子里从未见过他有过多的情绪波动,也从未想过他这种人会有儿女情长,即使后来我们搞到了一起,与他之间的感情对我来说还是像梦一样不真实。而且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的爱人所经历的事情,会让人觉得他能忘记也是一种幸福,我百般这样安慰自己。尽管如此,失忆之后的他用满是戒备的眼神看我的时候,我并不感到意外,但还是难以自持的痛苦起来。

他不仅失去了记忆,而且受到了强烈的刺激,处在极度混乱的状态,抗拒着所有人的接近。我只能小心翼翼向他介绍说我是他的兄弟,防止他感受到威胁跳起来掐住我脖子。而他竟然允许我喂他吃饭帮他洗漱,这让我很欣慰,也给了我一点点希望。我跟他讲了些我们一同走过的地方,也给他看了我们和另一位朋友的合影,但他仍旧没有什么过多的表示,更多的时候是在望着某个地方出神。

直到他出院这样的情况仍旧没有好转,与他重新认识的过程一定是世界上最难以做到的事情之一。我必须忍住去拥抱亲吻这个人的冲动,以好朋友的姿态照顾他关心他,我一度同题主一样陷入一个自我怀疑的阶段,我这样做是不是对他造成了压力?我是不是该保持好这样的距离?这是一件困难的事,我不善于隐藏情绪,所以有一天我的爱人难得的说了句话,问我:“你在害怕?”

作为一个大老爷们,我很不愿意承认自己在害怕。但你知道,感情是需要天时地利的,他忘记了一切,即便我还是我,那也不一定还能在一起了,我当时是这么想的。

可后来有一件事让我明白了,失忆不代表你在这个人的过去里被完全抹去。我的爱人在一个场合里无视了所有人的拉拢,只是转头叫了一声我的名字,然后道:“带我回家。”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他能在失忆过后如此的信任我,直到最后我才明白,这也是我今天想说的。

即使他的脑袋失忆了,他的心也会记得你。

如果你爱他,就坚持下去,无论他能不能记得从前的事情,你也要替他记得,他曾经那么爱你。

----------------------
谢谢大家的关心,现在我的爱人情况很好,我没有刻意问过他记不记得之前的事情,因为现在我已经很满足了。
这会儿他正在叫我吃饭。
最后祝福题主也能渡过难关。



评论(2)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