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冰原上的来客04(饲养员瓶×北极狐邪)

04.

小狐狸刚来到新环境,虽说因为喜欢张起灵又被饲主宠上天,适应的还算不错,但头几天晚上还是夜夜睡不着。狐狸本就是夜行动物,一到夜晚他又会忍不住想起曾经经历过的枪声,仿佛从四面八方的黑暗里都伸出了冒着硝烟的枪口,下一刻就会将他吞噬。他只好拼了命的往张起灵怀里钻,下意识发出呜咽般的叫声。张起灵被他叫的心都软下来,每晚开着床头暖橘色的小台灯,耐心的一下下顺着小狐狸的毛,像抱小孩一样圈在手臂里轻轻的哄着,直到小狐狸闹腾累了睡着了他才能安心躺下。

小狐狸刚来的时候先是吃了打虫的药,三天后才能打疫苗和狂犬,所以张起灵被咬了之后还是去医院打了针以防万一。他倒是没嫌小狐狸让他多遭了这么多罪,但他一个成年男人不怕打针,不代表小狐狸不怕——吴邪躲在床角呲出牙齿,对着黑瞎子怒目而视。

“卧槽哑巴,你养的这小狐狸是听得懂人话还是怎么?”黑瞎子拿吴邪没办法,头疼的赶紧朝张起灵呼救。他为了和小狐狸培养感情没事就过来刷存在,好不容易吴邪才不用尾巴抽他的脸,不用爪子使劲扒拉他想要抱过来的手,不站在哑巴肩上狐假虎威的向他炫耀。不曾想今天一进门,他针还没拿出来,吴邪就一蹦三尺高,跐溜一下蹿上床,不管怎么说就是不让靠近,一幅我知道你要干什么坏事的样子。

张起灵也不明白为什么吴邪反应这么大,难不成他是真的听懂瞎子说的那句:“你家小狐狸要挨针了你可别心疼。”张起灵默默在心里摇了摇头,狐狸的智商在动物中排名前列,可再聪明也没有这种聪明法,他只好让瞎子先去客厅等着,自己蹲在床边朝小狐狸伸手,“吴邪,过来。”

吴邪目送着黑瞎子走出卧室才收敛了表情,重新变回平时乖顺的小模样。听到张起灵的话他狐疑的歪了下脑袋,像是思考了一会儿,才踱着步子走过来,在他下巴上亲昵的蹭了蹭。

吴邪对他的绝对信任让他忽然觉得心里一暖,有些舍不得让小狐狸失望,可针是一定要打的,张起灵犹豫了片刻,还是抱住了小狐狸,将他的腿卡在自己的手臂和身体之间。

瞎子一看吴邪被治住了连调侃都忘记说,拿出工具就剃掉了他屁股上的一撮毛。吴邪显然没想到张起灵会出卖他,不可置信的抬起头,浅色的兽瞳里多了些张起灵看不懂又觉得熟悉的东西。就一眼,小狐狸又一声不吭的垂下头,也不挣扎,脱了力似的任黑瞎子消毒准备。针进去皮肤的时候吴邪剧烈的抖了一下,嗓子里漏出一声残破的呜声,扎针的过程很快,他却连耳朵的耷拉下去,张起灵怎么安抚都没用——他从张起灵手里跳到沙发上,把脸埋进沙发垫和靠背的缝隙里,只露出屁股和没精打采的大尾巴。

“生气了?”黑瞎子边收拾工具边扫了一眼不动也不出声的小狐狸。张起灵低低的“嗯”了一声,也不知道是回答还是示意自己也发现小狐狸不对劲。他伸手去摸了摸吴邪的尾巴,吴邪不动,又摸了摸,吴邪才忍无可忍的甩开尾巴“啪”一声打在他手上。

“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黑瞎子笑的前仰后合,也顾不得小狐狸是不是在生气了,凑上前去拍了拍小狐狸的脊背,语气满是赞赏的道:“干得漂亮。”吴邪身体一僵才意识到摸他的手换了人,迅速的从沙发里抬起头凶巴巴的瞪了瞎子一眼。

瞎子早就习惯了吴邪这么对待他,不躲不恼,又圈起手指弹了下他额头,道:“你这小家伙,自己不愿意打针,再咬了哑巴他还得替你重新挨三下。”吴邪的表情很明显呆了一下,一不注意就被黑瞎子弹的一扬脑袋。

这么说……上次咬了他,他就打了三针吗?小狐狸顿生歉意,从沙发缝里钻出来,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低着脑袋。打针这么痛,自己的后腿只打了一针就又酸又僵,不知道人类会不会更痛……还对他发脾气……小狐狸眨眨眼睛,觉得从嗓子涌出一股酸意,让他的鼻子和眼睛都不舒服起来。

瞎子诧异的和张起灵对视一眼,这真的是听得懂人话吧?张起灵摇摇头,试探着轻声唤了一句“吴邪”,小狐狸慢慢抬头看他,眼睛里水光流转,耳朵耷拉在脑袋上,看起来伤心的不像话。张起灵叹了口气,蹲在他面前一把把他抱起来,“对不起,别生气了。”

……这货是哑巴?瞎子嘴角抽了抽,张起灵被外星人绑架了?他实在受不了这幅怎么看怎么温情,但放在张起灵身上就略显诡异的场面,拎起箱子说了句先走就脚下抹油,一出门就默默抖掉一身鸡皮疙瘩。

太闪了,可能该换副墨镜了。

小狐狸支起耳朵抖了抖,不对,不该是张起灵道歉的。他急着用爪子立在对方伸过来的手掌上,废了点劲半站起来,小心翼翼的用额头去碰了碰张起灵的嘴唇,然后圆睁着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他。张起灵有点惊讶的感受到柔软蓬松的短毛擦过嘴唇,温暖的皮毛下是小狐狸单薄的身躯。吴邪的眼睛像是会说话一样,直白又含蓄的在对他讲,“对不起……是我太任性。”

吴邪不知道张起灵已经了解他心中所想,恨不能开口说人类的语言,只好又退开点身子,用湿热的鼻尖去碰他手指上的伤口。张起灵轻笑,实实在在的用嘴唇贴了一下小狐狸的脑门,手指在他鼻尖上点了点,“不疼了。别担心。”吴邪这才开心起来,忍不住张开嘴笑成个眯眯眼,尾巴在身后一摇一摆。

果然,他还是最喜欢这个人了。

评论(15)
热度(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