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冰原上的来客06(饲养员瓶×极地狐邪)

考完试了开始复健。
谢谢愿意等我回来的小可爱们>3<

06.
房间门口的春联褪了点色,红纸变的灰蒙蒙的,钥匙捅进锁眼里吧嗒吧嗒转了两圈,门开了,他下意识觉得门把手会落上灰,犹豫了一下还是摸上去。像往常一样带上门,家里灯竟然亮着,他搓了搓手指,很干净。

厨房里好像有其他的动静,灶火安静燃烧的声音,铁铲剐过锅底的声音,年轻人的咳嗽声,陌生又熟悉。这像是他的家,可又让人觉得多出些原本不属于这里的东西。大概是见他没反应,厨房里的青年探出个脑袋,道:“小哥你回来啦?”他看不清青年的面孔,却直觉那脸上挂着温暖明亮的笑意。然后他不受自己控制的抬起手臂,青年发出了点愉快的笑声,冲进他怀里,低着脑袋撞在他胸口,狠狠的贴在一起。

脸颊被柔软的触感掠过,痒痒的。他低头看过去,蜷在他怀里的人有着白色的尖耳朵,和毛茸茸的长尾巴。

梦醒了。

张起灵低头看下去,怀里的狐狸确实有着尖耳朵和长尾巴,他叹口气,心想大约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吴邪最近长了点肉,开始还能好好的窝在张起灵肩窝里,后来不知道怎么发现了另一块宝地,稳稳的盘踞了张起灵的胸膛,好几次压的他差点喘不过气。

小狐狸却一点自觉都没有,尾巴尖无意识的摆了两下,堪堪蹭过张起灵嘴唇,在鼻尖留下一股淡淡动物沐浴液的香味。张起灵没忍住打了个喷嚏,胸膛剧烈起伏了一下,小狐狸立刻就醒了,两只前脚立起来,瞪着深褐色的圆眼睛看向张起灵,见张起灵只是揉了揉鼻子,就拖着步子在他下巴上蹭了蹭,眼神瞬间就从清明转向迷糊,噗通一下又睡晕在他胸口。

“吴邪。”张起灵叹口气,白团子动动耳朵,装作没听见的样子。张起灵又叫了一声,小狐狸的脑袋都快埋进爪子里,“呜呜”的叫了两声,可怜兮兮的。张起灵最吃他这套,但今天还是横下心,双手一拖就把小狐狸举起来,自己翻身下床去洗漱。吴邪被塞在被子里,见张起灵一走再困也不愿意继续睡,跳下床一步一步跟着,最后怨念的回头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

六点!六点!平时至少八点的!人类的正常作息都这么可怕吗!

张起灵偷偷看了一眼跟在后面的小狐狸,这么多天来吴邪的胆子越发的大,完全没有了刚开始来时战战兢兢,无时无刻都警惕着人的模样。要说唯一还留着的性子,就是更加的粘张起灵,能贴着就绝不分开,能跟着就绝不停留,导致张起灵上厕所关个门都能听到吴邪在外面嗷呜嗷呜挠门的声音,最后只好饭一起吃澡一起洗,上厕所——张起灵还是坚持把吴邪关在门外,这已经是他最后的底线了。

吴邪哼哧两声,明明张起灵也看了自己上厕所的,这不公平!

张起灵端着自己和吴邪的早饭放在饭桌上,又从脚边抱起小狐狸。小狐狸熟练的从他怀里跳到自己的饭盆旁边,凑上去转了一圈,鼻尖动了动,伸出粉色的小舌头刷拉刷拉的舔起来。张起灵拍了拍小狐狸的头,自己拿起勺子喝起自己麦片粥,刚舀了一勺含进嘴里,就听到对面的小狐狸没了动静。他抬眼看向吴邪,吴邪蜷在自己饭盆后面,怯生生的露出一半脸来,耳朵支的老高,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小狐狸被发现了也不慌,慢悠悠的从饭盆后面踱出来,两爪一抬就扒上张起灵的碗边,看看他又看看碗,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张起灵摇摇头,把碗举高了点,吴邪还是不松手,后腿都蹬直了挂在碗上,脑袋一个劲儿往碗里伸。他叹了口气,用勺子粘了点粥喂给吴邪,吴邪咂咂嘴,后腿也跳到了碗沿上。张起灵哭笑不得的看着小狐狸以一个别扭的高难度姿势吃的正欢,吴邪还不是成年狐狸,肠胃承受不起人类食物的刺激,他也只敢让吴邪吃这么几口,就提着他后颈把狐狸放下来。

吴邪鼻尖蹭了点白粥,张起灵抽了张纸巾给他擦了,又把牛奶超他推了推。小家伙尾巴一甩,还是一脸不情不愿,就是不想安生吃自己那份早饭。张起灵圈起手指在他屁股上弹了下,压低声音道:“好好吃饭。”吴邪这才耷拉下耳朵,乖乖喝起牛奶。

小狐狸这么多天都在屋子里关着,张起灵决定今天带他出去透透气。他自己本身有晨练的习惯,因为照顾吴邪耽误了一阵,也终于能再捡起来。吴邪紧张又好奇的看着饲主换衣服换鞋,爪子紧紧的攥着张起灵的鞋带,生怕他不带自己一起出去似的。张起灵嘴角一抿,轻轻笑了笑,蹲下向着吴邪伸手。吴邪欢快的摇摇尾巴,冲到他张开的手臂里,一路蹿上他的肩膀,自觉的缠成一只狐狸围脖。

张起灵带上帽兜,小狐狸就从缝隙里露出小脸和止不住摇晃的尾巴尖。蓝天白天,青草露珠,吴邪对这一切的景色都十分陌生,他记忆里寒冷辽阔的冰原,终于融化在张起灵温暖的怀里。他抱紧最熟悉的人的肩膀,打量着这个新鲜的世界。

他第一次感受到除了快乐与悲伤之外更加复杂的情绪,沉甸甸却又暖洋洋的,在他那颗年幼的心脏上,产生了对未来的一点点幻想。他不想和这个人分开,想和他一生都联系在一起,让自己如同对方对于自己一般,在张起灵的生命里,成为最最重要的一只狐狸。

评论(10)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