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知乎体】失去喜欢一个人的能力是怎样的体验

*原梗来自知乎“失去喜欢一个人的能力是怎么样的体验”,作者毛毛雨

*原贴地址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637520/answer/111514166

*腰疼的什么姿势都不舒服的我跪在地毯上码完了字,向老吴献上我的膝盖

 

 

 

提问:失去喜欢一个人的能力是怎样的体验

 

关根     专业狗粮批发

 

在他成为我前男友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失去了喜欢别人的能力。

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没什么好印象,就擦肩而过了一次,我虽然连他长什么样都没看清,但是那次他先我一步抢走了我特别想见识的一样东西,让我简直悲从中来。

真正认识是在工作中,我第一次跟着我三叔见世面,而他是我三叔请来的特牛逼的外援。我们的工作非常危险,赌命的那种,他在那次就救了我的命,准确点说是救了我们一行所有人的命。我前男友是个很寡言的人,别人说的话做的事只要他认为无关紧要,几乎都不会做出任何反应,但我又是个闲不住的,放下对他抢我东西的成见和他说过几次话,结果次次热脸贴他的冷屁股,我那个年纪最看不惯的就是没事就装逼的人,他跟个闷油瓶似的,一副忧郁的天要塌下来的样子,又长了副好皮相,跟我一起的人都说他像个小白脸,怎么看怎么不靠谱。

不过他为了救我们非常干脆的把自己供了出去受了伤,失血过多软着身子倒在我身边儿的时候我心一下子软了,骂了好几次自己王八蛋。那段时间是我在照顾他,我一粗枝大叶的大老爷们照顾人的经验也不多,好在他并不在意。而且我自认为并没有为他做多少事情,但他好像真的记到心里去了,在后来的工作里特别照顾我。一次合作下来我们就知道这人不显山不露水的,但是真牛逼,我立马给折服了,觉得这人不错,面冷内热,值得信任。

那时候就对他有点好感了,人们都说铁汉柔情一般人抵抗不了,到我这儿也差不多,一特牛逼的人在你这儿示了弱(虽然不是他有意),还一路关照你救了你的命,我是抵抗不了。

不过那时候我是没这种觉悟的。年轻,太傻。

我从一菜鸟起步,之后的每次工作几乎都能碰到他。我从来没怀疑过他是故意的,因为他在我们这行当就是权威,有什么疑难问题全得请他,而碰巧我又倒霉催的必须去面对这些没人敢碰的烫手山芋。我那时候处在一个非常艰难的环境里,是他和我的另一位朋友一直在帮助我,没有他们就没有我如今的生活。我们的关系不是普通意义上的那种朋友,而是一种,我希望你活着,希望你好,哪怕让我付出生命我也愿意的关系,在我心里这已经超越了友谊。

他还是一直不喜欢说话,或许是他背负的事情太多太沉重,是我没有办法去理解的,所以他从来都不肯告诉我什么,我逼的紧了也只是说一句:我是站在你这一边的。不过我很容易满足。自那之后我们的关系就开始有了改变,我们没说过在一起,但彼此心里都明白,我们在没有吃的没有水,身上都脏兮兮的看谁谁都丑的环境里牵手、亲吻、做爱。现在我已经没办法想象我能用与爱他同样的爱去爱别人,我总是觉得人的一生中,爱是储存在玻璃瓶里的,掏完了就没有了。反正我的是一股脑的全都塞给他了。

我从来没想过分手,直到他来找我告别,说他要去一个地方,这个地方我很难用语言解释的清楚,它远离城市,远离喧嚣,甚至独立在我们通常认知的这个世界之外。

我开始意识到这可能是他跟我的永别。

我试图说服他留下来,我也了解他是爱我的,你可以想象到一个看起来老僧入定一样的人把你放在心尖上的那种感觉吗?可这并不能阻止他离开。我跟着他去了那个地方,依旧牵手,亲吻,做爱,有点自欺欺人及时行乐的意味在里面。可我发誓直到他离开我的前一秒我都在拼命努力让他留下来。

他最后的妥协是十年,十年之后,也许我还能见到他。

我知道了他如此绝决地原因,他替了我这十年,本来该去的人是我。

于是他变成了我的前男友。我觉得世界上不会有人再像他一样爱我了,我也不会再去爱别人,我就此失去了爱别人的能力。

我写了这么多,最后凄惨的发觉,一切都回不去了。

————————————————————

补充回答:

有人问我十年之后怎么样了。

我只能说我确实接到了他,我的前男友,现在是我老公。

顺带一说我也是他老公。

 

————————————————————

我感受到你们的怒火了。

所以能不举报我了吗?

评论(33)
热度(3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