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冰原上的来客09(饲养员哥×北极狐邪)

*不知不觉都写到9了,感谢每一个喜欢小狐狸的姑娘XD

*比起可爱的白团子,我更喜欢这样的小狐狸啊

 

    大雨倾盆,窗外的天空急促的闪过一片亮白,映出窗口地面上那块潮湿的印记。客厅的灯还开着,好像哪里都是亮堂的,只有卧室漆黑一片,大雨穿透屋子将他淋得透彻,血液在冰凉的水雾里冻结。手机的提示音才让张起灵回过神,暴雨橙色预警的短信让他心中的不安更添几分。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一边向外跑一边拨通了吴三省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吴三省在轰隆的雷声中勉强听清了对面带着慌乱的语气,他显然没意料到会发生这种事,具体原因也顾不上多问,立刻就组织人手去找吴邪。

   

 

    手机浸在雨里滑的几乎拿不住,张起灵随手擦了两下就扔进口袋。他仍然无法冷静下来,从他忘记拿伞,连拖鞋也没有换下来就足以看出,他的心思完全系在了他的小狐狸身上,这么大的雨,不知道吴邪有没有找到地方躲雨,会不会是因为受了伤才没有回家,又或者只是迷路了。但这样的夜里,他都不知道该如何找到他。

   

 

    吴邪遇到小猫之后先陪小猫等了一会儿,后来觉得这样等实在太傻,就决定去给小猫找点吃的。他凭着记忆跑到了那天遇到胖子的地方,他记得那天胖子拎着一桶小鱼就是从这附近出来的。小狐狸皱着鼻子使劲儿闻了闻,跟着淡淡的食物味道找到了囤积食材的地方。他跳上窗台隔着玻璃确定了位置,便两只爪子使劲儿扒拉窗户。但他出来了这么久,肉垫上热乎乎的,出了点汗,贴着玻璃就开始打滑。吴邪咬咬牙试了好几次,才终于把玻璃推开条缝隙,用鼻尖顶的开了些钻了进去。

  

 

    他早上一腔雄心壮志溜出门,忘了吃饭,刚才又费了不少力气,这会儿饿的软软的肚子都瘪了下去,他叼了两条小鱼自己吃,啃完了咂咂嘴把鱼骨头都整理好丢进垃圾桶毁尸灭迹,又叼了两条打算带给小猫。临走之前他满意的看了看自己的作案现场,忽略了他被水沾湿的爪子在窗台上留下的花瓣印,认为自己天衣无缝的完成了这次行动,兴高采烈的回到小猫身边去了。

   

 

    小猫看到他回来虚弱的叫了两声,吴邪低下头把鱼放在小猫面前,看着小家伙想了想,道:“没办法了,你可别嫌弃我。”说罢用牙齿一点点剃掉鱼骨,咬碎了鱼肉吐在一片叶子上才喂给小猫。小猫努力的支撑起身子,平常的动作被他做的又缓又难,吴邪甚至想凑上去帮帮他,想了想后果还是忍住了。小猫吃完之后有了点精神,吴邪冲他笑笑,道:“我去帮你找妈妈,你能在这儿乖乖等我回来吗?”小猫睁着水汪汪的眼睛喵了一声回应。

   

 

    吴邪在附近找了一圈也没见到有野猫的影子,可这附近又没有什么居民区,总不能是家猫。吴邪叹口气正打算扩大点范围接着找,天空忽然轰隆一声雷响,从远及近的滚来。吴邪吓得一哆嗦,浑身的毛都竖起来。他哪见过这种天气,愣在原地直到雨点打在他身上才反应过来,也顾不上自己害怕了,赶忙往小猫那边跑。

   

 

    落汤猫和落汤狐都一脸狼狈,吴邪自己倒是无所谓,但小猫被雨淋的直打颤,他都怀疑这么下去小猫可能抗不过今晚。他着急的跺跺脚,忽然灵机一动又扔下去等我回来就跑,他想起去找鱼的路上看到有间屋子的空调下面放着个塑料盆,大概是用来接空调外机滴下的水。他把塑料盆反扣过来倒掉里面的水,咬着盆的边缘往小猫那边拖。那盆比他身子还大一点,他被雨滴砸的眼睛都睁不开,还是坚持着把盆叼了回去,又找了根长的树枝,把盆子顶起来挡在小猫头上。

   

 

    做完这一系列事情吴邪累的摊在地上,小猫想要伸出爪子去碰他,被他摇摇头制止了。他觉得自己有点凄惨,他开始想念干净的房间可口的食物和张起灵的怀抱,看天色时间已经很晚了,他不知道张起灵有没有发现他不见了,会不会担心他牵挂他。

   

 

    他并不想让张起灵伤心,但目前他还不能回去,因为还有个小家伙需要他。

   

 

    他想起他刚来到这里的情景,是张起灵带给他安全感,细心的照顾他,让他觉得幸福。而如今他长大了,他觉得自己也应该能带给别人这些。

   

 

    小猫急切的叫着他,仿佛怕他出什么事情。吴邪缓缓挪动身子,挤进了小猫的盆子下面,他浑身的毛都湿了,天知道他最讨厌水沾湿身上的感觉。他觉得身子很重。为了不碰到小猫他只能将身子躲进去,而尾巴泡在雨里。雨滴打在塑料盆上的声音很吵,小猫害怕的发出呜呜声,吴邪边笑话他:“还是不是男子汉了?”边祈祷着这场雨能早些过去。

 

   

 

    张起灵顺着他晨练的路途找,他只带着吴邪走过这一条路,心中但愿小狐狸没有乱跑去别处。雨夜比平日里更加黑一些,手机亮着的闪光灯也只能模模糊糊的照亮一小片区域。他开始后悔今早匆忙的出门,或许他就应该带着吴邪一起走——恍惚间他听到一声猫叫,接着响起的是他所熟悉的,吴邪的叫声。

   

 

    找到吴邪的时候吴邪的状态还算不错,除了整只狐狸没有了蓬松的毛,看起来瘦弱很多。张起灵把他抱得紧紧的,一句话也不说,小狐狸对方湿透的外套和紧抿的嘴唇里看出了他的担忧。张起灵的心跳透过冰凉潮湿的衣服和皮毛传到小狐狸身体里,吴邪轻轻的叫了一声,嘴巴贴上去去找张起灵的嘴唇。

    

 

    张起灵把吴邪和小猫都带了回去,小猫给了黑瞎子去照顾,吴邪和他回到饲养间。一同出去找吴邪的人收到消息都放心的回去了,吴三省又专门打了电话,听到吴邪隔着话筒叫了两声才说:“找到就好找到就好,辛苦你了,你和吴邪应该都累了,今天早点休息吧。”

 

 

小狐狸直觉张起灵是有点生气的,从他找到自己起就一句话也没对自己说。吴邪慌了阵脚,他怕张起灵真的就不再理他了,可他又不知道怎么道歉,只能用那双湿漉漉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张起灵。

 

 

张起灵抱着他洗完澡,依旧沉默着回到床上准备睡觉。吴邪有些丧气,但他看出张起灵很疲惫,就乖顺的窝回了对方肩窝。张起灵动了动,把他抱起来,用手臂圈的紧紧的,接着叹了口气,道:“晚安,吴邪。”

 

 

吴邪瞪着眼睛向上看,狐狸的夜视能力很好,它可以清楚的看清张起灵的脸。

 

 

他发誓那是他见过最温柔的眼神和最让他幸福的表情。

评论(28)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