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知乎体:有一个话少的恋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有世界上最好的媳妇儿!

苏梨:

沿用我家小天使薇安的设定【周叶】说爱你,我私设老叶先前是医学系转系过去的,之前没写过周叶只吃过小天使的两篇周叶,如果有撞梗了请私信我,十分抱歉 


 
知乎体:有一个话少的恋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醉卧沙场                    不要迷恋哥


 


谢邀 @皮皮啊全是水 


知乎这个邀请系统真是十三人士最爱啊,没有之一,不过勉强符合哥狂霸酷炫的气质,不涉及隐私的前提下哥就勉为其难回答一下吧。


我跟我爱人是是在大学里相遇的,当时我研究生快毕业了,在校帮忙做助教,教一群大二的小屁孩。教他们天气学分析,其实就是画图,不过这个也需要本事,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画的像打印一样,等到画的好了,他们也可以出师了。我就是在课上遇到我爱人的,就叫他小Z吧。小Z在他们一个班里还是很出挑的,人长得好,唇红齿白,眉目清俊,学习态度也端正,每次上课他基本上都坐在前两排,大家也都知道大学的规矩嘛,先到先选座位,可见我们家小Z平时来的有多早。这就很令哥欣赏了嘛,像哥这样天赋秉异的人固然多,但是再多的才华也有用尽的时候,小Z不仅有天赋,而且认真勤勉,假以时日,在气象学这个领域有所小成是肯定的。


像小Z这样的学生哥肯定会注意的,有的时候我会点他起来回答问题,或者点评课下作业的时候提提他的名字。其实在大学老师已经很少这样做了,大学讲究的是自主研习,成绩的好坏与老师没有太大的关系。我这么做其实有我的私心,谁不想听到自己欣赏的人名字自自己口中念出?虽然那时候我们只是模模糊糊对彼此有好感,还没有表露出来。我也是后来才知道我家小Z在我的课上表现的比在其他课上都好,暗恋中的人啊,都是一叶障目的傻瓜。


 


有人说爱情和鬼一样,谁都听过,却谁都没有见过。我在遇见小Z之前大概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如此喜欢一个人。我虽然在现在的领域混得风生水起,当年却是被逼无奈的选择。还叫青葱岁月的时候考上了R大的医学系,在心里发誓要成为医学领域的一颗新星,跟自己的好哥们S一起承包了我们系的专业第一,俩人轮流做庄。那时候狂也是真狂,一腔热血都扑在学业上,学校宿舍楼门禁之后哪个从窗户往上爬不会被宿管知道我跟S都摸的一清二楚,躺在床上眼前都是骨骼胚胎在转。按惯例大三时专业前三能被保送到欧洲那边的大学读研,我跟S大概太高调了,被某个T姓人士栽赃期末成绩作假,在我俩考试的桌子里发现了纸条和专业书。其实事后想起来多可笑,就因为这些莫须有的证据判了一个人学术的死刑。T已经打点好了我们专业的相关领导,一切都在冰山里进行,之后种种我不想再提,提了也不过是废话而已。最后的结果是我主动转系到气象专业,S保送国内某大学,其实这样对他也好,他还有妹妹要照顾。鉴于我俩之前的表现,不通告批评,私下解决即可。


我也看过了人心冷暖,以为自己再没有爱一个人的力气。刚开始的时候自认对小Z只是欣赏,没有爱慕的成分,直到看见小Z面对我时微红的耳尖,本来就不怎么会说话的他见了我更不会说话了,结结巴巴的样子也更可爱。那时候我像被苹果砸中的牛顿,恍然大悟自己对小Z的真实感情。


爱恋的心一起,便再也无法抵挡,势如破竹。我开始期待上小Z他们的天气分析课,开始喜欢看他伏案画图的背影,挺拔又隽秀。


我们关系的改变在五月二十日,这日子挺俗气的,可大家都是俗人活在这俗世,说什么不能免俗。之前我交代他们,让他们每人交一张气象图参加展览。小Z交了一张图,我看了心里只犯嘀咕,这孩子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交了一张蛮有深意的图。想想之前种种,我能明白他的心意。


所以我也给他我所能给予的,从此风花雪月,柴米油盐,两人比肩。


有一个话少的恋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其实没什么,归根到底不过是一个爱字。若是爱着,万千痛苦也甘之如饴,不爱了做什么都是万般千般错。


我和小Z在一起之后,他还是不怎么爱说话,刻在骨子里的性格不好改变,不如随着他去,把这当成生活小情趣也未尝不可。


我无意中曾在小Z的日记里看过一句话,不知是哪个三流写手胡诌的,那上面说:喜欢之前,他是白月光,无上皎洁,于星河高悬,做什么都是好的。难能可贵的是,喜欢之后,激情淡却之时,他是否还被你安放在心里最暖的一截,想起来都是曾经的甜美欢愉,还能祝各自安好,笑着向前。而不是恨不得地老天荒永不再见,想起来还能嘲笑当年傻缺的自己。小Z在后面跟着写了,喜欢前辈,希望没有在一起了他也能开开心心。他就算话少又能如何呢,我爱着的是这个人,并非他的某部分。


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中心思想大概是,能拥有这样一个爱人,我很开心。


给小天使的千粉贺文,三流写手其实是我自己的感想,但是我这个语废又没组织好语言,其实还是想告诉小天使,99次我爱你❤️
 

评论(2)
热度(52)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