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新月

*狼人杀背景
*这篇真的是我写过最难写的文没有之一(。
*试图写的很机智,欢迎猜测剧情身份XD

开局

厨房里摆着整齐的餐具和各式各样的食材,冰箱里也是满的,塞满了速冻和即食的食物。没人想要开火做饭,在这里食物只是保证存活的必需品。大部分人拿了面包和果酱上楼,楼上的每一间房都对应着一个人的名字,他们沉默不语,各自回房,无一例外的紧紧闭上了门。

开始是那个知识分子先提议的自我介绍,颤抖的声音配上苍白的脸色,让这次彼此介绍的过程更像是一场死亡宣告。没有人问一句为什么,他们在短短的时间里耗费了全部的精力,匆匆的观察了房间,狼狈的将自己锁紧暂时的安全里。

吴邪从房门贴着的纸条上得知那个死去的男人叫做大奎,他倒在警戒线之外,没有人能为他收尸,让他平静安详的离去。胃袋空荡荡的,但吴邪不想吃任何东西,嗓子里挥之不去的血腥味让他阵阵头晕。他倒在自己房间里的床褥上,听着桌上的时钟滴答滴答的响。

敲门声把他从意识的深渊里捞出来,悲伤并没有完全掩盖住他内心的恐惧。吴邪挪着步子移动到门前,侧着耳朵听了听,门把手如同带电一般难以握住。他什么都听不到,除了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外面的寂静让他恐慌。

这就是死亡的力量,吴邪心想,不过死亡往往并不是最糟糕的事情。

“是我。”外面的人大概是没听到回应,终于出声说了一句。吴邪给他开了门,摆了张笑脸,道:“是你呀,小哥。”张起灵端着碗走进来,碗里是黏糊糊的米粥。

“云彩做的?”吴邪伸手接碗,张起灵躲了一下,直接放在了他的桌子上,点点头道:“烫。”“那胖子肯定陪着云彩做饭。”吴邪坐到桌子前拿起勺子打着圈搅拌,“老痒和潘子呢?”“楼下。”对方坐在他床沿上看着他,“吃完再说。”

他们几个是校友,胖子和张起灵是同学,今年就要毕业了,吴邪大二,机缘巧合跟他们俩成了兄弟,说是兄弟也不能完全算,毕竟他对张起灵还有点别的心思。云彩是他的学妹,迎新的时候胖子就看上了,追了一年才有点进展。如果不是莫名其妙的来到了这里,他们的人生就会像每一个普通人一样,学习,毕业,恋爱,分手。

但这些对于现在的他们都是奢望。

胃里被填满就更觉得心里空落,吴邪推开碗转过身子,趴在椅背上长长的叹了口气,道:“你要问我什么?”他暗自喜欢张起灵那么久,别人可能看不出来,但在他眼里,对方的一个微笑就能捉摸出几层意思,何况这么直愣愣的看着他。张起灵犹豫了片刻,这种神情在他脸上极少出现,而拐弯抹角不是他的风格,于是他直接道:“你的身份。”

吴邪低着头笑了笑,手指扣在一起摩挲。“就知道你想问这个。”他看了看房门,又看了看窗外,起身俯在张起灵耳边,轻声道:“我是预言家。”

不出意外看到了对方惊讶的脸,吴邪觉得这也许是张起灵面部表情最丰富的一天。他好整以暇地等着张起灵继续问下去,后者很快调整过来,微微蹙起眉头,道:“你很危险。”

“这里的所有人都很危险。”吴邪并不纠结于自己的身份,“不管怎么说,我想活下去。”

“也想你们都能活下去。”

张起灵对他理想主义的发言没有做任何评价,只道让他好好休息,极度沉默的端着碗出了屋子。

没有时间了,吴邪揉了揉太阳穴,从桌子的抽屉里取出本子,又抽了支笔筒里的铅笔,在纸上细细密密的写画起来。

傍晚的时候云彩又做了热乎的饭,她自己的情绪也非常不好,但依旧担心着他们的状态,想用这种方式做一点努力。吴邪和胖子强撑着精神插科打诨,潘子也能说几句,老痒一着急就结巴,想活跃气氛也说不上话。

阿宁下楼的时候看到他们,冷哼了一声。她不明白这群人到底是真傻还是装模作样的麻痹自己,这种吵闹使她厌烦,差点让她掰断了自己漂亮的指甲。吴邪邀请她一起吃饭,她很果断的拒绝了这个愚蠢的建议,不过作为邀请的回报,她朝吴邪笑了笑,道:“好自为之。”

任何人都不能相信,除了自己。

胖子也有话想问他,他摆摆手,偷偷指了指正在洗碗的云彩,道:“好好陪她。”他平时抽烟不多,这会却突然犯了烟瘾,想念的指尖发痒,撺掇着潘子老痒一起翻箱倒柜的找。张起灵在旁边看了一会儿,也没帮忙,径自上楼去了。

烟被翻了出来,大部分给了潘子和老痒,又给胖子留了点,而他只拿了两根往天台上走。推开门看到的还是那个熟悉的身影,背景是墨色的夜空,稀稀落落的点缀着几颗星星。他给自己点上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又递给张起灵一根。后者接过去夹在指间,看起来并不打算抽。两个人都不说话,站在边缘的警示带上倚着栏杆出神,吐出的烟雾慢悠悠的飘散,遮住了星星,也遮住了月亮。

“你不怕我会害你?”

吴邪笑了笑,将快要燃尽的烟头从唇间拿下来,用力的向栏杆外扔去。明灭的火光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像是一颗寄托着愿望的流星,飞出了牢笼之外。

“我才不会说‘你害死我也无所谓,因为我心甘情愿’这样的话。”吴邪转过头看着他,“但我相信你,我们会一起活下去。”

张起灵沉默着。

夜晚已经到来了,从这里开始,他们与死亡的距离只有一线之遥。没人知道自己将何时死去,也许就在今晚,也许就像吴邪所希望的,他们都能顺利的活着出去。

“你呢?”吴邪反问道。

张起灵看着天空不语,这种态度是吴邪所熟悉的,他并不恼火,但不想再待在这里。他再次想念起烟草的味道,摸了摸寂寞的嘴唇,转身离开。

“有些事情,不知道才是幸福。”张起灵叫住了他,解释道。

“幸不幸福该由我自己判断。”吴邪没有回头,道:“我更想死的明白点。”

“我们会一起活下去的。”张起灵学着他的语气道,“你自己相信了吗。”

“……至少我会为此努力。”吴邪语塞。

“吴邪,我是站在你这边的。”张起灵说完这一句,从他身边擦肩而过,率先离开了天台。

评论(25)
热度(81)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