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小手拉大手(上)

*大瓶小邪,一个脑洞

*没写出我心里小吴邪的千分之一可爱,上课太伤脑细胞,仿佛身体被掏空(。

“各位旅客,您乘坐的由长沙开往杭州的z37次列车,由于天气原因延误,延误时间不定。对您出行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希望您耐心等待,静候通知。”

张起灵重新带上耳机,手指碰了碰屏幕看时间。火车已经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候车室里的气氛燥热不安。工作人员被团团围住,奈何他们也无法给出准确的答复,只能不停的安抚着乘客们的情绪。

有位上了点年纪的老人从人群里挤出来,叹了口气,费力的拖动箱子躲避拥挤的人群。张起灵起身走过去,道了声“我来”,帮老人拿了箱子放在候车座位旁边。

老人笑呵呵的道谢,问:“小伙子也是这趟车?”

张起灵点头:“还不确定?”

“是啊,慢慢等着吧。”老人看起来并不着急,悠闲的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等了将近三个小时才通知上车,张起灵对着车票上的数字寻找车厢和铺位。好不容易放好行李,还没坐到床铺上,卧铺的门板就被拉开。从外面怯生生的探出个脑袋,小孩儿看到他笑了笑,露出一口光洁可爱的小牙,然后朝身后招招手,脆生生的喊道:“妈妈,是这里!”

张起灵微微蹙眉,他通常睡得很轻,有一点风吹草动都会醒过来。四五岁左右的小男孩正是闹腾的时候,即使长得白净可爱,一双眼睛忽闪忽闪的眨巴,说话的声音又细又绵,他还是不由得担心自己今晚注定不能睡个好觉。

男孩使劲推开门板钻进来,他的妈妈跟在后面,嘱咐道:“小心点儿。”他点点头,伸手要接妈妈手上的行李,被妈妈躲开,在脑袋上揉了揉。

“小邪乖,我们是上铺,你上去玩儿吧。行李妈妈放就好。”

被唤做小邪的男孩儿快速的“嗯嗯”两声,挪开地方给妈妈让位置。见妈妈把行李箱塞到了床下才长长的呼了口气,像是终于放心下来。

“要喝水吗?”妈妈问。

“要喝。”团子奶声奶气的回答,从自己背后的小书包里翻出来一只橘色的杯子。

“行了,上去玩儿吧。”妈妈又催了一遍,大概是怕孩子打扰到张起灵,转头对上张起灵的目光,对他笑了笑。

软卧车厢没有梯子,只在侧面伸出一个脚蹬。小孩儿脱了鞋抬头看了看,犹豫了一会儿又指了指下铺,不好意思的弯了弯嘴角,问道:“我可以踩吗?”得到张起灵的允许他才爬上床,小孩儿胳膊短腿短的,怎么看也够不到上铺的栏杆。

张起灵无奈这位母亲的粗心,见小孩儿颤巍巍的想要站上去,赶紧伸手揽住了小孩儿的腰,把软乎乎的团子抱在怀里,手臂一举托他到了床上。男孩儿还没反应过来,坐在铺位上转过脸呆乎乎的看着他。不知怎么的,张起灵鬼使神差的戳了戳小孩儿的包子脸,手感意料之中的好。

小孩儿“噗嗤”一下笑了,转了转黑亮的眼珠,道:“谢谢小哥哥!”末了又咬着手指想了想,“我叫吴邪,小哥哥呢?”

“张起灵。”他不由自主的扬起唇角。

吴妈妈回来之后把杯子递给吴邪,自己也上到了铺位上。小孩儿咕咚咕咚喝水的声音响了一阵,之后还传来一声满足的“啊——”,可爱的不得了。

“喂,我在啊,我和吴邪上车了。晚点了三个小时……没不接你电话啊,我手里都是行李没法接啊!”

“爸爸!”吴邪扒拉着吴妈妈的手,对着话筒甜甜的叫了一声。

“你不来送我俩就算了,还冲我发脾气?”吴妈妈在吴邪屁股上拍了一下。“我都说了,我没不接电话,你这人——”

“妈妈,嘘!”吴邪竖起手指贴在嘴唇上,吴妈妈舒缓了眉头,比了个“了解”的手势,压低了声音道:“不说了,挂了!”

“小哥哥,小哥哥!”

张起灵本倚在桌边闭目眼神,闻声向上看去,一个枕头摇摇晃晃的从上铺伸下来。他接了过来,就见吴邪白嫩嫩的胳膊垂在栏杆外,手掌不安分的一张一合。

“枕头!唔……还有被子!”车上的被子有点重,吴邪扯了两下才拽出来一个角,张起灵站起来轻轻一拉抱在手上。“谢谢。”他在小孩儿的掌心挠了挠,吴邪“咯咯”的笑起来缩回手臂,“不客气!”

“什么时候和小哥哥成为朋友啦?”吴妈妈挂了电话,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一大一小的互动。

“秘密!”吴邪朝张起灵挤眼睛。

刚刚躺回去又听到上面吴邪的声音,“妈妈,小邪想看‘超级飞侠’!”

“好好好。”吴妈妈拿出平板调出视频,“小点声,别吵到小哥哥。”

吴邪用力的点点头,脖子都晃痛了。整个包厢只有他们三个人,另外两个铺位都是空的,声音在封闭的空间内显得有些突兀。吴邪调小了点声音,过了一会儿又觉得实在听不清,在音量的加号上摁了几下,反复了好几次,最后气呼呼的“哼”了一声。

“给你。”张起灵把自己的耳机摘下来放到吴邪手里,吴邪的长睫毛又忽闪了几下,冲张起灵张开手臂,做了个要抱抱的姿势。

张起灵看了眼吴妈妈,她笑着点点头,“麻烦您了,这孩子粘人。”“没事。”张起灵放轻力道,托着吴邪屁股把人抱下来。“他很懂事。”

“小哥哥一起看吗?”吴邪抓着他的手臂,掌心热乎乎的贴在皮肤上。“好。”他道,调整了姿势让吴邪在他怀里坐的更舒服一些。吴邪认认真真的伸出手帮他带上耳机,再自己带上,点开播放键兴致高昂的同动画人物一起喊道:“以最好准备,迎接无限可能!”

他抵着吴邪的头顶轻笑,吴邪发现了,眼睛又舍不得从屏幕上移开,只仰着头在他胸口蹭了蹭。

评论(45)
热度(2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