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论坛体】我觉得我室友不喜欢我 04

*从十天前写到现在,本来想说放假快乐,现在可以变成新年快乐了

*合志《EROS》预售中,地址   过年了不来点大鱼大肉吗wwww

*终于爆肝写完了贺文,明早看完贺文还请继续爱我www

*前文 01 02 03

 

666L    老子走路带风                        只看楼主

 

  好久不见,考完试爬上来看一眼,没想到楼已经这么高了。谢谢各位帮我分析的天使们。私信已经快爆炸了,为了证明没有跑路也没有和Z私奔,一有时间立马就跑上来更新了。 

 

  这段时间P出去实习,只剩我和Z住。我自控能力不太好,自己在家里看书不一会儿就开始发呆玩儿手机,所以只能逼自己每天早起去图书馆占座位。Z快毕业了,没什么期末考试的压力,不过他毕业论文刚开了题,正好跟我一起去图书馆写论文。我几乎一整天都和Z呆在一块,实在没法在他眼皮子底下写这种东西。

 

 

  之前我和P说了有在网上发帖求助,他跟我说让我尽量排除自己的主观意识,只和你们分享故事,让你们更好判断。我仔细一想也确实是这样,所以以后我会少说一些自己的心理想法,尽量客观的讲故事吧。

 

 

  我和Z为了方便,考试周基本上都是直接去附近的食堂和小餐馆吃饭。吾日三省悟身,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每天站在食堂门口的十字路口都有一种我是谁,我在哪,我该去向何方的感觉。再加上我有点选择恐惧症,这个想吃那个也想吃的,Z不一样,他属于吃什么都随便的那一派,特别好养活。所以通常都是我说我想吃的,他点一份我点一份,两个人还能换着尝尝。他一开始挺嫌弃我伸筷子去他碗里的,不过后来也就习惯了,偶尔还愿意从我碗里夹点东西。

 

 

  

 

 

  Z大概是看我实在太纠结,就把学校附近我们经常去的饭店和食堂里的店家做成一张动图送我,想不出来的时候就让我随手截图。所以说Z真的是一个特别细心地人,他把图片给我的时候我挺感动的,觉得自己念叨的这种小事他都能记在心上。N学姐有次找我,不小心看到这张图的时候还问我能不能发给她,我说是朋友做的,她就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问我是不是Z,我点点头说是,想要的话可以去问问Z,不过也不知道Z最后有没有发给她。

 

 

  有人问我为什么被Z嫌弃头发脏但是最后洗了澡,是这样的,我们三个人租三室两厅的房子,只有两个卫生间,胖子住的那件比较大,是自带盥洗室的,平时他用自己卧室里的那间,我和小哥公用外面的那间。外面那间不算特别大,里面还被房东放了个浴缸,我们平时几个人都懒得刷浴缸,用淋浴洗洗就觉得够了,所以进去还是挺挤的。Z那天是在赶论文,他自己在卧室里就开了个台灯,光线很暗。我刚好去冰箱里拿牛奶,看了下保质期觉得快点喝完比较好,又倒了两杯给P和Z,一起热好了给他们端过去。

 

 

  我走进他卧室的时候他眼神都没怎么离开电脑,估计是瞥到我低头放杯子,顺手就在我头顶摸了两下。摸完他就愣了,有点反应不过来似的盯着自己手看了几秒。我就在一边笑,动作还不敢太大,因为P的牛奶在我手上。

 

 

  Z见我笑成这样大概也能猜出来我是故意的了,按着我把我扔到卫生间里,拿起喷头就往我脑袋上洒水,我又不是个仙人掌,被冲了两下就想躲着他往外跑,结果一来二去湿的就不止脑袋了,大晚上的我睡衣湿了一大半,最后干脆洗了个澡。

 

 

  别多想,虽然他身上也湿了,但我俩是分开洗的澡。

 

 

  至于手机密码,我的手机密码还真的不是我自己的生日,而是我交房租的日期。我一直怕我忘记了,所以设置成密码提醒自己。我当时租房的决定做的特别快,早上去看的房,觉得各方面都不错,而且两个室友看上去都不是什么特别难以接触的人,所以下午就去和房东签合同了。

 

 

  P后来说估计我是第一个见到Z就觉得他好相处的,其实也不能这么说,Z第一次见我的时候端着杯咖啡目不斜视的就从我身边走过去了,样子特高冷特男神,好像根本不关心他未来室友是个什么样的人。第一印象也确实不太好,不过我在经历了我无法沟通的室友之后,看谁都觉得有点和蔼可亲,这是种打过大BOSS就不怕刷小怪的二逼精神。临出门前我和房东都穿好外套准备走了,Z叫了我一声,说外面有点下雨,伞在鞋柜里,没带的话可以先拿。我当时就想这个人虽然面冷,但是心地很好,所以就没什么好犹豫的,出门和房东签合同了。

 

 

  我前两天装作不经意的问Z为什么手机密码和我设置的一样,他好像也不知道这回事,闻言还有点奇怪的看了我一眼,说那个日子对他挺重要的,所以设置成密码了。看他的神情我也没再问下去,说不定是他心上人的生日或者人家定情的日子。说实在的,Z是不会把感情上的事情和我们分享的,所以就算我和P没见过Z有女朋友,也不一定代表着Z就没有女朋友。而且当时Z拒绝了妹子的表白,说不定也是因为有喜欢的人了才会这么坚定的给出答复吧。

 

 

  我一直觉得Z这样优秀的人是该有人陪在他身边的,他那种人的性格对自己是非常苛刻的,他不会和别人倾诉自己所遇到的困难,也不奢求别人能真正的了解他对他好,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做不到,就像P告诉我Z是喜欢我的之后,我都困惑到要来这里发帖求助。我性格还算温和,所以人缘不错,朋友很多,但Z在我心里一直有一个不太一样的定位,或许就是因为我觉得Z这样的人值得人真心去对待,而且我作为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有这样的责任和荣幸去让他领会真正的友情吧。

 

 

  说到这儿其实我也想明白了一部分事情,P说Z喜欢我或许只是一个玩笑,又或许是我们俩之间相处的氛围让他以及其他人产生了误会。不过无论这个事情是不是真的,我都不想因此疏远Z。他最近应该已经有些察觉我对他的态度转变,我虽然已经尽量克制,但着实没办法藏的太深。

 

 

  这样想就轻松多了,我决定打完这段文字就去请Z吃个饭,多点几盘小鸡炖蘑菇,顺便洗个头,弥补一下我最近神经紧张的行为。

评论(29)
热度(4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