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我觉得,我室友不喜欢我 07

*久违的更新。前文可戳下方tag查看。

*关爱老透明写手。恭喜小吴终于和Z睡了!

    Z跟我回家之后一直住在我房间隔壁的客房里,我们两个每天的行程都差不多,白天出去玩晚上回来打游戏,睡前互相道个晚安各自去睡觉,和在学校的时候没什么两样。

    我并不是个很心急的人,也暂时不想考虑怎么和Z进一步发展,觉得这样没有进展但又令人舒服的相处也很好,能很快的将我心里那些不安和紧张抚平。

    要说唯一的进展还要归功于前两天下的那场大雪。我爸妈都喜欢养花,买房的时候专门挑了顶楼复式带一个花房的户型,我和z的房间在二楼,也不知道怎么的,雪融化之后的水都顺着花房的门缝渗进屋里来。

    我房间离得稍微远一些,免于受难,Z那个屋子被泡的湿了一大半,木地板踩上去咯吱咯吱的响,棉拖也给洇湿了。我们直接把泡坏的木地板掀开晾干,等着过完年店家来修。

    这就意味着在我才刚刚意识到我可能是喜欢Z的情况下,Z就机缘巧合的住进了我房间里,并且要和我分享我唯一的一张不算特别宽敞的床。

    也不知道是老天在帮我还是在考验我。我和他一起把他为数不多的行李搬进来,他朝我衣柜里一件件挂衣服的时候我就坐在床沿看他,开玩笑说我睡姿不好,让他准备好被我踢下床的准备。

    Z头也没回的说了句没事,过了会儿又轻轻的笑了一下,说我打不过他。我也笑,笑完总觉得心里多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也不知道是不是过年零嘴吃的太多,话梅味反上来了。

  我们没提打地铺的事情,一是冬天睡地板太冷了,二是关系特别好的朋友之间睡一张床也没什么。我怕多说了欲盖弥彰,Z大概是完全不会往这方面想。

    我心里是有点忐忑的,暗暗的觉得高兴但又怕Z察觉到什么,所以那天晚上我让Z先睡别管我,自己硬是打游戏打到半夜,推塔推到眼泛绿光,penta kill都不能分散Z就躺在我身后的床上的注意力。

    Z作息一直挺正常的,半夜醒过来的时候催了我一声,让我别玩太晚了。我也没心思继续大杀特杀,飞速的去洗漱回来睡觉。

    南方没暖气,洗完澡出来就算开着空调也还是觉得有点凉,我钻进被窝的时候Z低声说了句什么,我没听清,正想转头问的时候Z抬手就把他的被子拢了一半叠在我的被子上,又往我头上摸了一把问我怎么不吹头发。

    我其实是怕开吹风机吵到Z,反正自己头发短一会儿就能干。只是没想到迷迷糊糊眼睛也没完全睁开的Z还有这种杀伤力,愣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说了什么,嗯嗯啊啊的应了,把被子塞在脖子底下裹好准备背对着Z睡觉。

    Z大约是见我没动静,撑起身子把床头的台灯打开,从椅背上把我刚搭上的毛巾拿了过来,在背后推了我两下让我擦头发。

    他脸上有刚睡醒的印子,身上还带着淡淡的椰奶香——当时收拾行李的时候我没让他带太多东西,反正家里什么都是现成的。以前我也没太注意过他用的沐浴液,只有点印象是比较清爽的味道,而不是这种和我同款的,有点淡淡甜味的味道——看上去特别有人情味。
   
    我觉得我的脸肯定是红了,不过幸好毛巾能盖住我的脸。Z下手还是一样的狠,甩干机似的把我头发擦干,又把我俩的枕巾换了才躺下继续睡。

    是背对背睡得,我偏向左边,正好压着自己的心脏。躺着的时候就感觉到心跳的太厉害了,床垫也微微跟着震似的,我只好平躺着,偷偷侧头看Z的背影,手臂能挨到Z的脊背,有一点点体温透过衬衫。

    我有点近视,晚上也看不清什么,只能看到一个微微起伏的轮廓。Z睡觉非常安静,连呼吸声也很小,我盯着天花板睡不着,就仔细听着那一点点呼吸声打发时间。

    过了一会儿Z忽然翻身过来,按着我的脸把我往枕头里压了压,在在我小腿上轻轻踢了一下,说了句快睡觉。

    我本来以为我会失眠到天亮,没想到听着Z的呼吸声竟然没一会儿就有了睡意,睡觉之前脑子里还不甚清醒的告诫自己要保持好睡姿,因为我很喜欢蜷着睡,被子都不是用来盖而是用来骑的,抱被子倒没事,只要别把Z当抱枕了就好。

  这一觉我睡得格外踏实,直到外面的鞭炮声响了我才被吵醒。醒来的第一反应是检查自己的睡姿,好在我还非常争气的面朝外侧躺着,没有对闷油瓶行不轨之事。

    动了一下之后发现有点不对,Z的手好像搭在我被子上面,有点重量。我这么一动他也有了点反应,长舒了一口气,是要转醒的动静,应该离我很近,因为他呼出来的热气都喷到我脖子上了。

    如果我有毛我一定炸了,也等不到男人早上都会经历的某种生理现象下去就掀开被子就打算溜。Z叫了我一声,我做贼心虚的连头也不敢转,就僵着身子问他怎么了。他说你平时睡觉都这样?我啊了一声,没明白什么意思,就听他拍了拍被褥,说:你回头。

    我确实挺争气的,没抱着Z作妖,但我也确实没忍住抱被子,Z昨晚睡之前盖在我身上的那半边全被我卷怀里了,怪不得他睡得离我那么近。我说你昨天还说打得我,下次直接拽回来就行。他也从床上翻身下来,没说话,挤在我前面去洗漱了。

    我以为我和Z需要一直这么将就着,直到年后人家来修地板,说不上是忐忑更多一点还是开心更多一点,我有时候在想也许之后就再也没有和他这么亲近的机会了。

    没想到还没等到过年Z就要离开,那天一大早Z的手机就响了,看到电话提示的那一刻他的脸色立刻变了,拿着手机去阳台接了电话。

    我们和P之间接打电话都是不用避着的,对方有点什么事基本都知道的门清,我不清楚发生了什么,Z挂掉电话之后脸色仍然不好,我看到他的手攥的很紧,但他没多说什么,只是又揉了一把我的头发,然后和我说他家里有点事情,要叫他回去一趟。

    我是不想让他走的,一个过年都不想回去的家一定是有原因的。但我没立场让他留下来,我是他的朋友,再怎么说也不可能阻止他回家。

    他走的很急,买的是当天晚上的机票,我送他去的机场的路上他看起来非常平静,是种近乎冷漠的平静,我试图和他聊天,他表现的和平时没什么区别,然而我总是觉得他情绪不高。

   我甚至没法安慰他,只说如果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他应了,走之前又揉了揉我的头发,说了句新年快乐。

评论(13)
热度(4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