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雨村日常】马齿苋

*最后发生了什么请自由的想象XD

*来自一个全宿舍起湿疹痒的要死的我

雨村的夏天是非常典型的南方气候,热是一方面,瀑布的水和暴雨让这个村子常年笼罩在潮湿的水汽里。湿度大的情况下人的体感温度通常不会多么舒服,我从小生长在杭州,是我们三个人中唯一的南方人,自认为对环境还算适应。

出乎意料的是最先对这种气候产生反应的竟然是我,这让我有些诧异。后来想了想,兴许是胖子习惯了巴乃的生活,而小哥的身体条件又不会仅仅因为这些就出现状况。我虽然是我们之中最年轻的,但前几年肆意挥霍了一阵,体质已经大不如从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也不足为奇了。

事情要从三天前说起。来到雨村之后我一直和闷油瓶住在一起,胖子单人单间的住在我们旁边的屋子。前段时间暴雨,他那间漏了水,床铺湿了一半,后来才搬到我们这边,到了晚上就一起通铺。除了要忍受胖子的脚臭和震耳欲聋的呼噜声,这样的场景还真的有些令人怀念。

一大清早我是被一种难以忍受的痒劲唤醒的,自从我和闷油瓶睡在一起,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体验了。我反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腰,上面大大小小肿了几个指甲盖大小的包,很像是蚊子咬的。我狠狠的抓了两把,觉着不能吧?雨村蚊子都进化的这么高级,连小哥都敢近身?还是闷油瓶做农活太久惹宝血不高兴,开始时灵时不灵了?

半梦半醒间我也就迷迷糊糊的想了一会儿,根本没放在心上,就当做是偶尔为保护动物献献血。蚊子咬我的位置还挺尴尬,我系着皮带正好勒在上面,走动的时候摩擦着皮肤痒的不行,到了晚上我再挠的时候,已经破了口子,能摸到顶端结着的血痂了。

有经验的人都应该知道疼痛是一种相对来说容易忍耐的感觉,痒就不是。比如说割破手掌的时候咬咬牙跺跺脚就能挺过去,但是你让我不要去挠蚊子包,这就比较难了。

第二天我还没睁开眼就把自己的皮肤抓的“呵嚓呵嚓”响,被背后躺着的闷油瓶一把抓住。我回头看他,有点不好意思吵到他睡觉。他摇摇头,拎着我的手腕抬起来,露出后背那几个包。他体温偏凉,手指碰上去舒服的我一哆嗦,又顺着我的手臂摸了摸,严肃道:“吴邪,你起湿疹了。”

我只穿了个裤衩对着镜子,身上到处都是粉红的小包和被我挠出的长条指痕。脖子上起的湿疹连在一起形状有些引人遐想,我贴上去看了看,确认不是闷油瓶偷袭我的罪证,但还是觉得有些有碍观瞻,直接拍上了一张创口贴。

胖子坐在门口摇着蒲扇啧啧的笑我,我正痒的不行懒得理他,就听他说:“天真,你丫现在真是金贵了,好像一朵需要呵护的娇花!”

“娇你大爷的花!”我继续在自己的湿疹包上掐着十字,一脚把拖鞋踢飞出去,“我这肯定是对你身上的油过敏,你今天搬你屋睡去!”

劲儿使的大了失了准头,拖鞋一路就往院子口飞,真巧闷油瓶拎着个袋子从门口进来,捡起拖鞋蹲到我面前给我穿上。那边胖子嘴角抽搐的把蒲扇往脸上一盖,装作他是一颗长在院子里吸取天地精华后成精的胖大海。我哼笑一声,伸手去翻闷油瓶袋子里的东西。

“这什么?”

“马齿苋。”闷油瓶站起来,淡淡道:“止痒。”

马齿苋这种野草很多人家都吃过,我们那里叫瓜子草,肥沃一点的地里都能找到。闷油瓶从厨房搬出个炉子,洗干净之后煮在锅里。我摆摆手说我先去洗澡,出来之后好上药,闷油瓶点点头,托着下巴盯着炉子,大热天的愣是没出一滴汗。

刚脱干净钻进热水里我又是一哆嗦,身上的湿疹被热水一浸仿佛变得柔软起来,那种剧烈的痒意被无限的拉长,处在一种爽和不爽之间,让我想痛快的挠个够。

正当我要把自己抓成行为艺术的时候厕所门忽然打开了,我吓的直接往墙上一贴,差点以为邻居大妈杀上门了。结果闷油瓶站在门口带着一种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我,走过来关掉了水,兜头给我盖了块毛巾。

“不要用热水,刺激皮肤。”

“……那我洗凉水吧。”我把毛巾拽下来,伸手去调水温。

闷油瓶又拦了我一下,道:“对身体不好。”我心想,大冬天你用冷水洗头的时候也没想过对身体不好,怎么到我这儿就这么多条条框框。“那我……怎么洗?”

“我帮你擦。”闷油瓶用毛巾把我头发裹住,包的像个偷地雷的汉奸。我胡乱擦了两下身子,套上裤子就跟着他出去。

能享受闷油瓶的服务,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如今我躺在椅子上大爷似的瘫着,闷油瓶用温水给我擦手脚和身子,还不让我挠痒。我想偷偷趁他不注意抓两把,实在是挺痒得,我又不介意留疤,抠点血出来还能缓解一下。我一有动作他在我手背上轻轻打一下,于是我只能像只软体动物一样贴着椅子磨蹭。

胖子大概看我有点可怜,坐在旁边给我扇风。身上的水汽一蒸发浑身就凉滋滋的,要不是因为哪儿哪儿都痒我肯定能睡过去。闷油瓶煮好药之后要给我抹药,胖子趁机就溜了,说是再看下去要长鸡眼。我觉得他大概也要说的是针眼,这么埋汰自己的除了他也没别人了。

正面涂完换反面的时候气氛变得有点诡异,我腰上和屁股上都有湿疹,闷油瓶大白天的就扒我裤子。院子门还没锁,村主任最近为了领导检查的事儿总来找我,这万一进来看到我光天化日露个屁股蛋子,闷油瓶一大半子趴在我身上,误会可就深了去了。这以后我还能不能买到腊肉了?

这几天我身上一直带着马齿苋的味道,是一种清新的酸味,我很喜欢。后来闷油瓶告诉我唾液也能止痒,而且他说,马齿苋的味道尝起来有点甜。

评论(44)
热度(3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