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中秋贺文】团圆

*雨村日常,依旧一篇甜饼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wwwww要记得吃月饼哦

日子过得安稳了,节日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中秋节一大早,我就给老爹老娘打了电话祝他们节日快乐,这么些年没用心陪过他们,想来便觉得愧疚。好不容易事情都结束了,按理说团圆的日子也该回去聚一聚,只是我妈不知道从那儿听说我身体出了些问题,不让我奔波,说得空了他们会来雨村看我。

一个电话打了将近两个小时,聊到手机发烫才挂了电话。我自大学开始就没有再和家人煲过电话粥,如今的年纪再听到母亲的关心和嘱咐,丝毫没有了年少时那种厌烦和不耐,辜负了家人的好心好意。现在听来,只觉得弥足珍贵,又非常的暖心。

我给瞎子留了言,让他有空可以来找我们哥仨凑桌麻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两个小孩儿我都给发了三人份的红包。小花和秀秀拍了月饼的照片给我,我看了看包装,觉得他们吃的也许是金砖。转念我有想到了今天的伙食,才发现自己的月饼还没有着落。

也没个人提醒,过着过着就给忘了。

闲来无事干脆有了自己做月饼的心思,我上网百度了一下做月饼的教程,看上去也不是很难,只是材料在雨村里难弄齐全,所以打算去镇上一趟,买点东西回来。

我问他们俩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去,闷油瓶很痛快地点点头,没想到胖子径直往躺椅上一瘫,说采购的机会就让给年轻人,他就守在院子里看家门。

“你他娘的又不是驴蛋蛋,看什么门?”我纳闷道。

胖子也不反驳,拍着肚子转了个身,拖长调子道:“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看——”

我笑了一声,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也就不再多说,开着车和闷油瓶去了镇上。

闷油瓶坐在副驾驶上端着手机导航,我问他月饼要不要换种花样,他想了想,说你定。普通月饼的做法要比冰皮月饼难,还需要用到烤箱,做起来有些困难。我比较偏向于做冰皮的,又担心闷油瓶吃不惯。

“我们先去买块冰皮月饼,你吃的习惯我们就做这个。”我提议道,闷油瓶转头看了我一眼,眼神有点疑惑,不过还是淡淡“嗯”了声作为回答。

他对食物从来没什么讲究,压缩饼干硬到掉渣,他也能眉头都不皱一下的往下咽。但我不想让他这样,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偏好,现在的生活不需要他忍耐,更不需要他将就。

去超市买东西只能先结账后拆封,我让闷油瓶在门口等着,自己进去买月饼。世面上的冰皮月饼做的都很精致,我挑了几个口味的付了帐,边走边拆开了一块咬进嘴里。

我不太喜欢吃甜食,尝不出分明的味道,省下几块都塞给了闷油瓶。他每块都很认真的咬了一口,最后指着紫薯皮豆沙馅的说这个最好吃。

我把剩下的半块吃了,感觉上真的好吃一些,没有第一块那么甜,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几乎所有的材料都要重新买,推车里装的满满当当,紫薯泥买不到,于是买了紫薯打算自己回去蒸熟。选模具的时候太多花里胡哨的塑料壳看得我直眼晕,闷油瓶在旁边用指头拨拉了几下,快速的挑出了几个最普通的花边形递给我。

前脚刚踏进屋子后脚我就忙活了起来,招呼着胖子一起和面包月饼。我也是第一次干这种事,心里有点没底,一股脑的把糯米粉、粘米粉、澄粉和糖粉倒进碗里,差点没给混合用的牛奶留地方,只好小心翼翼的边加边搅。

闷油瓶在这边帮我和面,胖子在旁边的锅上蒸紫薯,热气一冒出来整个厨房都是清甜的香味。我们加快动作,三下五除二地揪好了面团和豆沙馅,好在月饼不用像饺子和馄饨那样包进去,胡乱的包严实了压进模具里就可以。

我们三个大老爷们大刀阔斧的压月饼,没想到做出来的还真挺像那么回事。我和闷油瓶图简洁买的模具上面光秃秃的,印出来真没有那些花里胡哨的看上去好看,胖子袖子一撸说又到了他大显身手的时候,丢给我们一人一把小刀,自己先乐呵呵的在月饼皮上刻了起来。

过一会他把他刻的月饼扔到我面前,我仔细一看上面是胖子那极具特色的狗刨字,歪歪扭扭的刻着“百年好合”。我一时不知道该骂他还是表扬他,干脆也刻了个月饼送给他,胖子一看就不乐意了,道:“天真,你可越来越不厚道了!”

我摆摆手,把刻着“天蓬元帅”的月饼自己吃掉,重新刻了个“宝刀未老”给胖子。转头一看闷油瓶也刻了起来,我刚想偷看他就停了动作,幽幽的看了我一眼,我赶紧收回目光,道:“不看不看,小哥你刻你的!”

有胖子在的场合通常正经不起来,那天我们吃了很多印着“去他娘的”“妇女主任”“英姿勃发”这类胖子风格词语的月饼,也吃了我刻的“锯嘴葫芦”“天下太平”这类不太靠谱的月饼。闷油瓶刻了一个月饼之后没再陪我们闹,自己一个人打扫厨房去了,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哪个是他刻的,心里嘀咕着是不是他自己吃掉了。

晚上睡觉前我回到屋里,看到桌子上的盘子里摆着个月饼,走进一看才知道原来闷油瓶把它放在这里,上面简简单单刻着两个字,却让我再一次庆幸我们能拥有现在的生活。

“团圆。”

感谢上天,让我们这群不信命的人,还有机会再次团圆。

评论(39)
热度(3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