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九色鹿(二)

童话梗www童年的九色鹿
蜜汁刹不住,本来就只想写五千左右,写完今天的默默地把上改成了一【。
怎么都这么聪明会觉得有虐!虽然大概可能真的有那么一丢丢。
一!丢!丢!

张起灵跟着来寻他的士兵回到了自己国家。他本是外出征战,不料在返回途中遭遇了余党,中了埋伏,那群死命之徒无论如何也想要拉他陪葬,他被逼无奈纵身跳下悬崖。好在那悬崖之下是滚滚恒河,又恰巧被吴邪所救。不然这麒麟将军之名,怕是再也不能重现天日。国王很是开心他能归来,赏了不少东西。张起灵倒是不看重这些,只觉那些个珠宝还没有那只小鹿的眼睛明亮。但国王赏了又没有不接的道理,谢过之后他就退下回到自己的宅院中,处理起堆积的公事。

他和吴邪不过相处半月,分开也不过几日,却让他格外惦念。张起灵那木头一般的人生中头一回尝到了相思之苦,他想念那双灵动的鹿眼,洁白的鹿角和漂亮的皮毛,想念吴邪笑起来的嘴角弧度,说话时软糯的尾音,以及窝在自己怀里时的模样。平日里睡惯的床竟然会觉得有些空荡,身边没了那温热的身体,竟然会觉得长夜漫漫,天凝地闭。无心睡眠的他只好更加用心的处理公务,好早点抽出时间,去恒河边唤他的名字。

吴邪这边也不好过,他如同往常一样和胖子斗斗嘴找找吃食,和森林里的其他动物们闹一闹,只是不愿意总去恒河边转悠。可又怕错过了张起灵来见他,于是每天都拜托胖子在离恒河最近的那棵树上放哨,胖子嘲笑他是“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他使劲朝胖子踏了两下蹄子,气鼓鼓的,但没反驳。

他们的生活一直很随性,人类的时间对于他们来说没那么重要。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吴邪开始一天天计算日子,甚至觉得这日子一天过得比一天漫长。他化了人形在枕头上打了个滚——小哥的味道一点儿都没有了,也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回来见他。外面的世界那么好,要是自己也说不定就这么忘了这里……想到这儿又觉得有些委屈,便打算去恒河边散散心。

总该想开一些,不能太过在意,毕竟这样就有违当时让他回去的本心了。

两人都未曾想过彼此都期待着的再次相见,竟会被耽搁如此之久。久到恒河边的花草都枯黄衰败,久到胖子放哨的那棵树梢都覆盖了白雪,唯有那恒河依旧湍流不息,唯有那只九色鹿,日日前来。

张起灵处理完堆积的公事不过几周,最后一笔落下时他忽然有了些别样的情绪。有些紧张又有些急迫,像是人们常说的近乡情怯。他甚至在处理公务的间隙都忍不住去想,要带街上那家点心店的桂花糕给吴邪。那只小鹿一定会餍足的眯着眼睛,笑嘻嘻的贴过来,白净的手指递一块到他嘴边,指尖碰到嘴唇,带着桂花的甜,“小哥,你也吃啊。”

来送信的小官吏看到不苟言笑的冷面将军竟然笑了,仿佛万千陷入爱恋的普通少年一般,不由得吓了一跳,跨门槛时都忘记抬高脚,趔趄了几下。张起灵闻声望过来,敛了笑容,淡然道:“何事。”小官吏做了个揖,“将军,国王召见。”

又是战事。

张起灵没有回绝的余地,翻身上马之时,向着恒河的方向深深地看了一眼。可叹他和吴邪之间没有其他的联系方式,连一句“等我”都无法言说,这一去又不知何时才能回来,那只小鹿大约会怨他不守信用吧。

一声轻叹,他在这天地间本是孤身一人,因此每次出征都了无牵挂,如今却多了一份不舍。踩稳脚蹬勒紧缰绳,策马驰骋而起,他在心中默默决定,无论如何,只要能平安归来,便第一时间前去寻他,将那只小鹿揽在怀里,亲吻他温柔的眼睛。

这桂花糕终究是没有带成,张起灵一去便是三月之久。回来时已是春节将至,到处张灯结彩,好不热闹。

作为将军,庆功宴必定不能缺席。可他心思已然飞到了那恒河边上的小屋里,于是头一回提前抛下了他的战士,装作醉意浓浓回去歇息,灭了烛光便翻窗而出,连夜策马,去寻那心头之人。

快要过年了……森林里的动物这些年来也随了些人类的习惯,每逢过年都忙碌起来,吴邪往日也爱热闹,只是近来却越发觉得孤独,想念让他变得更像一个人,一只鹿有什么可忧虑的呢?他问自己,然而除了澎湃的水流之声,并没有人回应他的问题。

他立在河岸边,看着月光碎裂在河面上,自己的心情也像那月光,起起落落捉摸不透。他不想回家,干脆窝在雪地里,也不顾皮毛被雪水粘湿。寒冷让他冷静了下来,朦朦胧胧间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

是梦吗……吴邪动了动耳朵,如果能梦到他回来也不错,他一定要用角使劲儿顶他骂他负心汉。要是真的他可舍不得……

地面的震动还是让吴邪抬起了脑袋,他费力的睁开眼睛,看着不远处有个身影笼在月光里,他熟悉的那双深沉平静的黑眼睛隔着些距离淡淡的看着他,那人唤他,“吴邪。”

他的身体先于思维冲出去,蹄子踩在雪上发出噗簌噗簌的声音。只离三两步时却停下来,说不上是不敢还是不想,垂着脑袋,眼睛里的亮光也暗下去,不安的晃了晃脑袋。

张起灵看着小鹿朝他跑来,每一步都像踏在他心上,发出欢快的蹄声,整个人都柔软了下来。小鹿停下来时他的心又微微一颤,是心疼的,他一定等了很久。

于是他走过去,像离开时一样抱住他修长的脖子,吻了吻他湿润的睫毛。“久等了,我回来了。”

吴邪又急又气,还有点委屈和欣喜,张口便骂:“负心汉!”张起灵一愣,松了松手臂,带着笑意看着他的眼睛,“你哪学来的?”吴邪也呆了下,忽闪着眼睛道:“胖子说你们这样的人都是负心汉!”

嘴角的弧度又上扬几分,张起灵贴着他耳朵上的绒毛,道:“我只想做你的有心人。”吴邪不懂其中含义,可也觉得是那种意思,脸上发热,一不小心变了人型。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