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九色鹿(一)

原本的生贺!一不小心写的没刹住……
男神生日第二篇生贺【等等】

恒河旁边,住着一头鹿。他的毛有九种颜色,他的角像雪一样白。有人传言他的美丽,却无人知晓他身处何处。

一日,一男子浑身是伤,浮于恒河之上,恒河水流湍急,几欲吞噬男子生命。危在旦夕之时,被来此饮水的九色鹿发觉。九色鹿不顾自身安危,断然下水,来到男子面前。

“这位小哥,我驮你上岸。”

“天真,这人靠谱吗?什么都不知道你就带人回来,也不怕暴露自己行踪?”
“我总不能见死不救。日后嘱咐他不要说出去就好。”
“你还是太天真,人心隔肚皮。你别到时候怎么死都不知道!”
“死胖子!你就不能盼我点儿好?”

张起灵在吵闹声中醒来,入眼便是青色的纱幔。他回想了一下自己为何在这里,却发现除了昏倒前见到的那只鹿,他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那是只非常漂亮的鹿,有着九种毛色和雪白的鹿角,赭石色的眼睛温柔又明亮,平坦柔软的脊背让它看上去充满力量。

打断张起灵思考的是一个少年,他端着一碗汤药撩开纱帐,见他醒了,瞪着双鹿眼惊喜道:“小哥,你醒啦!”

张起灵沉默的望着他,他眨巴了几下眼睛看回来,半晌才恍然大悟似的笑了笑,“我啊。我是那只九色鹿。我叫吴邪。”

张起灵盯着他赭石色的眼睛选择相信他,点头应了下,便要抬手去接那只汤碗。不曾想他伤的太重,吴邪来来回回包扎了好几层,胳膊无法顺利抬起。吴邪连忙扶他起身,“小哥你若不介意,我来喂你可好?”他并不推脱,淡淡道:“谢谢。”

吴邪垂着眼睛,舀起一勺放在嘴边细细吹了吹,才喂给张起灵。低眉顺目的样子十分无邪,正应了他的名字。

“小哥怎么称呼?怎会流落恒河?”
张起灵摇摇头,道:“张起灵。”吴邪歪了歪脑袋一幅还在等着回答的样子,他才接着说:“其他的我忘记了。”

吴邪小小的“啊”了一声,有些担忧的蹙起眉心,过一会儿又像想通了似的,复又露了张笑脸,“小哥你别担心,先好生养伤,若是实在想不起,也别太在意,就当从今日重新活过也好。”

“多谢。”

“娘的,小天真你怎么进来这么……久……”张起灵辨出那是方才与吴邪争执的声音,“诶,这人醒啦?”

吴邪咬着牙回头骂了句,“死胖子!你小点儿声,小哥需要静养。”然后有些歉意的挠挠头发,道:“这是我最好的朋友,胖子。是只乌鸦,爱说话了点儿,小哥你可别介意。”

张起灵摇摇头,淡淡笑了下。吴邪一愣,之前救人心切,这会儿才发觉这人长得真是好看,笑起来更甚。吴邪闹了了个红脸,不自在的抱着汤碗匆匆起身,扔下句“小哥你先休息,我就不打扰了。”也不顾那胖子“诶诶”个不停,推着人就走。

张起灵无事可做,细细打量起屋内。简单的摆设不失风雅,只是有些不合风水——想来九色鹿也不会在意这些。屋内墙壁上挂着幅字画,画的正是这恒河之水,落款二字:吴邪,笔承瘦金,颇具风骨。

想不到这九色鹿竟有如此造诣,不禁让人刮目相看。

傍晚时分,吴邪才归来,却在房门口就遇到了张起灵。“小哥你怎么起来了?身体好些了吗?”张起灵点头应道:“无碍,多谢照顾。”

吴邪拉着他坐在院子里,把手中的竹篮放在石桌上,举起案上的茶杯仰头便是一杯,像是渴的急了。“那就好,多亏这草药。那胖子嘴上说着让我提防你,心里还是善的,又带我去采了些,你也能好的快点。”

原来是去采药了,张起灵提着茶壶想帮吴邪再倒一杯,又被吴邪按住了手,“你还没修养好,别乱动,我来。”又给两人分别倒了一杯,“我这儿没什么好茶,你多担待。”

晚饭的时候吴邪可犯了难,他和胖子大都是去树林里找果子果腹,他一只鹿,也不了解人类怎么做饭。张起灵问他附近有没有小河,他说就在不远处,水很清,鱼也很多。对了——鱼,人类可以吃鱼!

他没抓过鱼,又不愿让张起灵伤口挨水。于是挽起衣袖和裤腿站在水里,现学现卖的抓起鱼来。张起灵教他把鱼赶到石头的缝隙中再抓,可他怎么都掌握不了要领。一气之下化了原型,低头在水里摸索,不一会儿叼到好几条鱼,统统甩上了岸。

吴邪变回人型,擦了擦湿哒哒的手脚,又呸呸呸了几声,嘟囔了句“好腥”。他凑过来问张起灵怎么样,张起灵拿篮子装了鱼,摸摸他头发,夸他做得好。他没忍住,得意的冲张起灵笑了。

张起灵烤了鱼,叫吴邪过来,递给他一串。吴邪看看他又看看鱼,看看鱼又看看他,想来是害怕那腥味。“试试。”张起灵又递了递,他乖乖接了,小小的咬了一口,眼睛一下就亮了。

“好吃!”

张起灵看他小孩儿似的模样也笑了,又多烤了两条给吴邪。这儿没什么调料,但胜在鱼肉鲜美,味道着实不错。吴邪摸了摸自己圆鼓鼓的肚子叹了口气,张起灵看着他的样子思考了会儿,给鹿吃鱼,是不是不太好?

吴邪的床铺不大,他怕碰到张起灵伤口,就在地上铺了草,化了原型卧在上面。张起灵无可奈何的拍了拍鹿脸,他睫毛很长,垂在鹿眼上毛茸茸的,看起来格外无辜。吴邪用嘴巴推了张起灵两下,“小哥你快回床上睡。”

九色鹿的毛不长,但摸起来很舒服,又软又光滑。张起灵多抚了两下,吴邪舒服的直哼哼。

“一起睡,地上凉。”

吴邪晃了晃他漂亮的角,“没关系,我皮毛很保暖的。”

张起灵捧着他的脸,眼睛直直的盯着他,带着点儿笑意,“一起睡。”

小鹿很快就很没出息的妥协了。

张起灵在这里住了足有半月,为了防止吴邪每晚乱动,他们夜夜相拥而眠。吴邪觉得贴着他胸口的时候,心中格外满足,甜丝丝的味道缠绕在他心头,那人的一颦一笑也都让他牵挂。

九色鹿不懂人情,也不曾多想。只是胖子偶尔提起这位小哥不知何时能找回记忆,吴邪才不由感慨,小哥,总会是要离开的。

一日清晨,两人还相拥而卧,胖子急匆匆的闯进来,被眼前景象吓了一跳。

“天真……你们!”

吴邪揉揉眼睛坐起身,“怎么了胖子?一大早这么着急?”

胖子也顾不得问他俩之间的事情,连忙道:“那恒河边来了一群人,我听他们说在找一个张起灵张将军,可是这位小哥?”

吴邪一下醒了,他没想到离别来的如此之快,但他没有理由留他。张起灵不属于这里,他理应回到自己的世界去。

“恭喜你呀,小哥,你快去看看。”

张起灵深深的望了他一眼,点点头,给了他一个拥抱。他这几日已经渐渐想起自己的过往,但始终有些舍不得离开。如今却再没有理由留下,他终究还是要回到自己的国家,肩负起自己应该肩负的责任。

“谢谢你,吴邪。”

临行前,张起灵和吴邪在恒河边告别。吴邪九色的皮毛闪着好看的光芒,只是眼神带着些哀伤。

“小哥,你要走了吗?”

“嗯。”张起灵抱住他的脖子,“我以后……还能见到你吗。”

“当然,你来恒河边,唤我的名字,我就会出现。”吴邪轻轻的蹭他,湿润的鼻子碰在他侧脸,“小哥,拜托你。无论是谁,都不要告诉他你见过我。”

评论(8)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