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一个都不能错(情人节贺)

官方发糖我只好发套【。
大概炖肉不香QUQ
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方便的放肉方式,只好放不老歌链接啦。如果姑娘需要邀请码也可以找我要。
大家情人节快乐!

    和闷油瓶一起在雨村过上退休养老生活之后,我俩一直日出而作日落也不一定能息,平时没什么活动,日子能淡出鸟来。闷瓶子的瓶盖依旧不开,天花板才是他永恒的情人。我最近的聊天对象变成了隔壁邻居家的老汉,他告诉我瀑布下钓鱼的那种办法我拽着闷油瓶去试了几次,这种老神在在的活动最合适他不过,也算我俩有点儿生活情趣。结果去了几次我就偃旗息鼓,妈的这鱼是聋的但我不是啊。

    于是我依旧晨起去采雨仔参的花瓣,福建的早上依旧能冻得人要死不活,闷油瓶得看着我把自己裹成一个极其滑稽的造型,才能放心和我出门,自己还是那点儿衣服,完全感觉不到冷似的,潇洒的要命。得亏村里年轻人不多,小姑娘更少,上了年纪的老人谁也不会管你穿成什么样,我才愿意跟他一起出门丢自己的人。

    据说这雨仔参只开花罕见结果,那果实能够让人回忆起前世的记忆。我无意问过几位老人,都说没听说有人见过这果子。我倒是很有信心,总觉得有机会见上那么一次。我做糯米糕点的手艺越来越好,一开始教我的太婆宣布我可以顺利出师。我单独给闷油瓶做了几次,他也尝不出什么差别,我一直怀疑他是不是嘴巴这方面的功能被封印了,直到他用舌头戳进我嘴巴里舔的我喘不过气来反驳。

    这让我明白他不是被封印了,而是术业有专攻,偏科了。

    除了这些,在闷油瓶抬头会情人的时候,我就只能自娱自乐的低头刷手机。村里的网络不算好,网速慢的十分节约流量,也给我省了不少清净——秀秀现在活脱脱一个的微商,卖货卖到朋友圈一连能发二十多条。幸亏这图一时半会刷不出来,不然我不能保证忍住不拖黑她的冲动。

    我最近一直在想要不要给闷油瓶买部手机,毕竟他回归了正常社会生活,在这个时代没有手机真的是非常违和的一件事。只是迟迟没有想好买什么给他好,要大屏耐操还得使用方便,水果机是不行了。偶然看到索尼推出新机型,6.4寸屏的三防,我对索尼大法还是很有信心,就决定下来了。

    胖子来看我们了一次,他比我俩都更熟悉农村的生活,做起事儿来毫不含糊,走之前我让他带了点儿腊排骨回去。本来我们打算回杭州过年,但最终还是决定留在这里,因为小花他们说想来南方看看。胖子这刚走俩月又回来了,说是提前来帮我们置办年货,正巧让他帮忙带部手机进来。

    我和胖子为了让小哥习惯使用手机费了不少功夫,他接受能力很强,只是会不时忘了有这么玩意儿的存在。闷油瓶手指太长,单手握住手机指尖还能碰在一起。后来闷油瓶终于习惯了用手机,看着他从对着天花板神游变成了对着手机发呆,我只好安慰是自己又给自己找了个小三儿。

    胖子有天贼溜溜的问我想不想看张起灵打游戏,其实我也挺好奇以闷油瓶的水平是不是没什么难得住他,但我深切的表示了我对手机屏幕的担忧。胖子一掏兜拍出一叠钢化膜,我一下就笑了,直夸胖子上道。我俩一合计就往闷油瓶手机上下了乱七八糟一堆游戏,个个需要爆手速。我和胖子一人一边儿围观闷油瓶打游戏的感觉是在太过奇妙,闷油瓶随便点开一个,熟悉了两次就开始顺溜的打起来。我看着图标眼睛都花了,闷油瓶那厮手指就没停,快的可以看到残影。

    我和胖子对视一眼,各自的表情都像见了鬼,我抬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确定它老人家还好好的挂在我的脸上。为了固定手机,闷油瓶只用了单手在玩儿这个游戏,对于高难度的音乐游戏来说是十分困难的。这不仅是节奏感、反应速度、手指灵巧度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指法的合理安排,确保整首歌曲都能打下来。

    小哥的牛逼事儿我也算见怪不怪了,不过大概是他如此自如的玩儿手机的违和感深深地击中了我和胖子保守的内心,我俩缓了老半天,期间又看他一个个的把手机游戏斩于马下。

    娘的,这是单手多少年的手速啊。

    我看了半天也有点儿心痒,找了个看起来简单一点的就和闷油瓶商量让我先试试。我和胖子本来一左一右的站在闷油瓶旁边,就他一人坐着,跟菩萨旁边儿守着俩护法似的。我没地方坐,干脆扒拉开闷油瓶胳膊,一屁股坐在他腿上,身子往后一倒,脑袋就卡在他肩窝里。

    闷油瓶没什么反应,乖乖的把手机递给我。我考虑了下胖子的感受,抬头瞅了瞅胖子。没想到胖子把我的好心当成了驴肝肺,慰问当成了秀恩爱,一巴掌拍在我脑袋上吼道:“看个鸡毛!玩儿你的!”

    我善良的没有回嘴,不想给胖子造成心里的二次创伤。闷油瓶这时候通常也不会帮我,我和胖子嘴炮闹得要拆房他还是静静的看我们装逼,坚持着自己高冷的设定。

    于是我也决定坚持一个炫酷狂拽的设定不动摇,直到全面完成阿弥陀佛。

    这年头也不知道为什么和尚突然这么招人喜欢了。

     话题扯远,这游戏看起来确实是非常脑残,叫“一步都不能错”,拢共就左右上三个键,游戏小人走的路线前面的出现后面就会消失,速度太慢或者走错路线都会掉下去,我心想这种程度我也能大放异彩一把了。没曾想我第一把就走了三十五米,第二次还没第一次走的多,胖子在我旁边笑得直哆嗦,我懒得理他,就当是单身狗的报复。

    我又玩儿了两把,实在是失去了耐心,决定收回刚才认为它弱智的言论,真诚的跟它道个歉。他娘的,我突然想到秀秀上条朋友圈的配图。

“我的手不收我的控制。”

    胖子明摆着想看我吃瘪,抢了手机说自己也要试试。哼,看着简单,等着吧。胖子站着玩儿,我看不到屏幕,索性就攥着闷油瓶的手指来回把玩。再听到不知道多少次游戏结束的音效以后,我冲胖子勾了勾手,把手机塞回了闷油瓶手里。

    我本来想起身不干扰闷油瓶,谁知道他又紧了紧胳膊,跟我说不影响。我乐得不动弹,舒舒服服的窝在他怀里。

    我等凡人又一次被闷油瓶的手速所折服,他看起来不能更轻松,甚至还有功夫抽空瞅我一两眼。他对手指的控制力出类拔萃,完全不会出现我和胖子这种手脑不统一的现象。而且他的预判能力非常之强悍,我见过很多次,抽空看我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了。

    这游戏在他手上就没个头,后面的速度越来越快,游戏里的小人就差飞起来了。我看得头晕眼花,道:“小哥,别玩儿这个了,歇会儿吧。”

    我跟他说过这东西玩儿多了会伤眼睛,所以我多数见闷油瓶对着手机发呆的时候屏幕都是黑的。我以我从小到大扎实的眼保健操基础替他按了按眼睛,估摸着一会可能也得帮胖子按按。

    雨村的天气对我的身体是种负担,前两年以身体为本钱使劲儿折腾,这两年终于自食恶果。雨村的阴湿经常让我关节酸痛,闷油瓶在我旁边,我还得装作和没事儿人一样。我总是不想让他知道这十年之间我所经历的一切,事情都过去了,也没地方让我后悔,何必带上他一起不痛快。不过我很少能瞒得过闷油瓶,他会不动声色的帮我揉揉关节,也不多问。

    这点儿还挺招人喜欢的。

    我也不知道还能在雨村呆多久,看闷油瓶今天这样,出去让他学学钢琴也不错,看来得咨询下黑瞎子什么牌子钢琴比较结实了。

    快过年了也没什么人来雨村旅游,我买的几间房自然空 闲下来,他们来也有地方住。胖子住我们隔壁,我有点担心这段时间他会听到什么——房子的隔音都不太好,前段时间旁边都是不认识的房客,大家互相理解理解,我还是能厚着脸皮叫唤两声。这下胖子住旁边,我说什么也不能让胖子听到一点儿动静。

    这关乎到一个男人的,尊严。

    晚上我就和闷油瓶约法三章,胖子来了之后能忍住就忍住,不能忍住了就别折腾我,如果最后还没有办法,就只能派他出场封胖子的口了。

    闷油瓶点点头,倒是答应的很痛快,跟他做起来如狼似虎的模样相去甚远。我本来都做好了和他深入交流探讨的准备,结果一拳打在棉花上。挺好,省事儿。

    我正在心里夸闷油瓶懂事儿,就见他从床边靠过来,眼睛贼亮的看着我道:“吴邪,试试。”我还没反应过来试什么玩意儿,他就凑过来直接堵了我的嘴。

    他娘的不是这种意义上的深入交流好吗?

    我推了他两把想让他别闹,但我清楚地明白这是蚂蚁撼大树,遇到张起灵我依旧只有躺倒任操得份。算了,我自暴自弃的想,这两天就由他吧,好歹我爸妈还没来。

后文请走
https://bulaoge.net/topic.blg?tuid=72222&tid=3152137#Content

评论(12)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