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安_

微博@Helvian_薇安

瓶邪‖周叶‖荼岩‖黑苏 洁癖,不拆不逆

cp @苏梨

【瓶邪】【论坛体】我觉得,我室友不喜欢我 01

*之前的点梗,直男小吴不断给老张发好人卡的故事

*关爱写手(突然比心.jpg

*有什么想问小吴的问题可以留在评论里,下次也许会写到哦wwwww

1L.                                                                          只看楼主

本人大二,在某二线城市念大学,因为不能忍受宿舍室友半夜两点打游戏发出的叫骂声,大二开学的时候我便在学校附近的小区找了一间三室两厅的房子租住,与我同住的还有我的好朋友P和同校的学长Z。标题里说的室友指的就是我这位学长,这个故事是关于两个男人之间的,不适的话可以迅速的右上角。

发帖的原因来自于我和损友P的一次对话,他一改平日没正行的语气问我知不知道Z喜欢我。我当时以为他在开玩笑,咬着苹果特不走心的回答,知道啊,我也喜欢他呢。说完P就瞪了我一眼,严肃道:“问你正经的,你有没有觉得Z喜欢你啊?”我这才反应过来他是认真问的,但脑子还是转不过弯,苹果卡在嗓子里呛的我咳嗽了半天。

学长Z在我们学校是非常出名的一个人,长得帅身材好,在全国的散打比赛得过奖,数模拿了国一,还直接拿到了推免的资格。平时我们学校的宣传栏里都能看到他的证件照,喜欢他的姑娘约摸能从食堂排到五百米外的篮球场。但他性子挺冷淡的,人不爱说话,有时候看着你就觉得浑身发冷,跟他相处大部分时间还挺有挫败感的。我一开始也不怎么习惯,不过我脾气还算好,同一个屋檐下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慢慢的就和他熟络了起来,才知道他并不像表面上看上去那么冷漠,只是不太擅长表达。

这么优秀的一个人,别说我是个男生,就算我是个女孩儿,我也并不觉得他会喜欢我。Z现在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所以P说这话的时候让我有些生气,总觉得是在故意编排我们两个人。

没想到P说全世界都快要知道Z喜欢我了,只有我还蒙在鼓里。他举了很多例子,我仔细想了想,却还是没有觉得Z对我有超出兄弟之外的情分。我一直知道Z很照顾我,他很细心,相熟之后就能体会他那种润物细无声似的关怀方式。他是个非常好的人,不是故意发好人卡,就是单纯对他的评价。所以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对他好,因为他是一个值得珍惜的好朋友。

P发现说不动我之后建议我把和Z之间发生的事情贴出来,征求大家的意见。说实在的,我现在也十分迷茫,于是想要问问看,我和Z这样的相处方式,是真的超越了友谊,有一些喜欢在里面吗?

先说两件我自己觉得比较有争议的事情。Z是很爱干净的人,甚至算得上有些洁癖,路边摊之类的从来不碰,看到我和P吃路边小吃的时候也曾经劝阻过,但我们两个均表示,亏待胃也不能亏待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才是硬道理。

因为Z对餐厅和外卖的挑剔程度,我们通常都是自己在家开火做饭。手艺最好的是P,我次之,最后才是Z。他平日不喜欢麻烦别人,独立到令人发指,只有这件事上坚持享受写我和P的劳动成果。唯一的一次一同下馆子,Z用纸巾将桌子擦了三遍,确定没有油渍后才安心的动了筷子。

说这些是因为前段时间我家里出了一些事情。我的父母工作比较忙,从小是爷爷把我带大的,老人家今年已经快九十了,身子骨也不复从前硬朗。那天晚上八点多我接到我妈电话,说我爷爷突发脑溢血送了医院,不知道还能不能挺过去,让我赶紧回去一趟。我听完整个人都懵了,P没在家,Z就坐在我旁边沙发上,我接电话的时候电视被他调成了静音。他大概听到了话筒里漏出来的声音,在我还没回过神的功夫就帮我定好了最近的航班,拍了拍我的头顶说让我准备准备,两个小时后就能走。

一路上我都记不清是怎么到的机场,只知道Z一路送我到闸机口,临走前还嘱咐我落地了给他打个电话。我脑袋里什么都装不下,最后还是Z给我来了电话,那会儿已经凌晨一点多了,接电话的时候我鼻子酸的不行,Z特别笨拙的安慰了我两句,我忽然就觉得好受了一点。

我爷爷最后还是没能抢救回来,在家里办完葬礼我又回到学校,直接在路边的烧烤摊给P打了个电话。我心里还是很难过,想痛痛快快的发泄一把,之所以没叫上Z完全是因为记得他的洁癖,而且我潜意识里也有些不想让他看到我这幅样子,或许是因为他太独立坚强,让我不好意思在他面前展现自己的懦弱。

没想到Z和P是一起来的,二话没说就坐在我旁边的小马扎上,从地上拎了两瓶啤酒,开了盖就和我碰了一下。我诧异了几秒,还想着难道Z之前的洁癖都是装的?后来就没功夫想这些,我喝的站都站不稳,还是Z和P一起把我搞回去的。

在那之后我发现那天穿去烧烤摊的衣服Z再也没有穿过,再叫他去这种地方他还是会很干脆的拒绝,那天好像只是突发奇想的破了例。我问过P为什么Z那天会和他一起去,他说他出门前和Z打了个招呼,说陪我出去喝两杯,Z想了想就说他也一起。P说他当时也觉得奇怪,不过没细想,现在想起来,Z对我和别人确实有些不一样。

我也明白Z大约是担心我才会和P一起去,我也很开心能有他和P这样的朋友,但是P用这样的事情和我举例,我仍旧没有觉得这是Z喜欢我的表现。难道朋友之间这样做就不可以吗?

第二件事发生在不久之前。我们有个小圈子,平时会约着一起玩儿桌游,P在追其中的一个女生Y,然而在我看到这个女生十有八九是喜欢Z的。所以为了约女生出来,P每次都只能又爱又恨的叫上Z一起。Z很聪明,情商怎么也不会低,每次来玩儿就规规矩矩坐在我旁边,把妹子身边的位置留给P。

那天打狼人的有13个人,于是上帝决定带上事件卡。第二晚妹子Y被咬死,抽到的事件卡是“惩罚”:被害人指定一个玩家接受处决,除非在场的两个人亲吻他的脸颊证明他的清白。妹子Y指了我,这么大庭广众的不可能有妹子愿意为了游戏亲我,剩下的男生就更不可能。我刚坐直身体准备发表遗言,猝不及防的被旁边人拉了一下肩膀。我真没想到Z会亲我,更要命的是我下意识的侧了头,本来打算亲我脸颊的Z一不小心和我撞上了半边的嘴唇。

我和Z一下都愣住了,听到一群人起哄才急急忙忙的分开。Z转过头去没说话,我开玩笑说还没有人给我证明下清白,最后还是没第二个人愿意亲吻我的脸颊,我说了遗言之后就瘫在沙发上摸鱼了。

我知道肯定有人想问我跟Z亲上有没有什么感觉,我的回答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第一反应是Z的嘴唇竟然还挺软,脸红心跳什么的都没有,要说有也只是吓的漏跳了那么一两拍。我挺担心回去之后Z会不会杀我灭口,好在后来他什么也没提,我也就当这事没发生。更何况,两个大男人亲一口也不会掉块肉,关系好的两个女生亲一下肯定没有这么多人会往她们两个是同性恋这方面想,腐眼看人基的道理我也懂,只是希望大家不要看到我写的之后就一个劲说在一起啊亲都亲过了这类的话。我现在被搞得有些分不清状况,所以想听听大家真实的想法。

评论(69)
热度(82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安_ | Powered by LOFTER